24.5.08

變﹐變﹐變﹗

這是難得清閑的黃金週末﹗下星期﹐當所有中小學生快快樂樂地放下書包﹐走出沉悶的課堂﹐我們則必須收拾起放縱了兩個星期的心情﹐準備上學去 。

新學期﹐大部份心理學講師的課量都減少﹐而所教授的科目也慢慢塵埃落定了 。經過昨日的一天三變﹐我想﹐我的科目也算是鐵了吧﹖﹗

早上﹐還在抱怨下學期的 “純助教” 有點清閑﹔下午﹐卻因為某兼職講師的不合格﹑兩名應徵者的闖關失敗和相關講師的退縮﹐而自荐接手講授人格心理學 。

傍晚﹐就在我興致勃勃從圖書館借了七本 “人格” 教科書回來的當兒﹐又接到 CC 的電話﹐問我介不介意讓出刁在嘴邊的 “人格”﹐全權負責兒童心理學﹖雖然 “兒童” 是 “老” 科目﹐但有得授課還是相當令人鼓舞的﹐所以﹐“隨和” 的我也就答應了﹗

我是偏好 tutorial 可以走入民心﹑體恤民情﹐但卻只有 lecturer 可以名正言順的搞三搞四 。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lecture 與 tutorial 各有各的精彩﹔慶幸的是﹐我又終於可以享受兩者的樂趣了﹐但願未來的學生 “生生性性”﹑安守本份﹐那就 PERFECT 了﹗

當然﹐事實豈能盡如人意﹖但我已做好了心理準備﹐希望之前所累積下來的經驗可以有所幫助 。除此之外﹐我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Labels: , ,

2 Comments: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愿,一切顺顺利利。

5/29/2008 01:09:00 pm  
Blogger W said...

謝謝 ;)

6/07/2008 08:1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