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8

公司之間

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大一的其中三班學生要求合照 。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我﹐提出些古怪的合照要求﹐天真無牙的學生自然也照著辦﹔結果﹐有了下面這兩張合照 。
As for 下面這張﹐原本我只要求拍背影﹐手勢是學生硬要擺的﹐與我無關﹗
一開始沒想過要貼在這裡﹐但想想反正又是 “久違的蒙面超人”﹐應該無傷大雅﹐更何況之前也都放了 “小臉照”﹗

隔天﹐我要求另一班沒參與 “拍怪照” 的青蘋果班班長把愚人節當天拍下來的照片和錄影轉寄給我﹐豈料班長竟要求我以私人部落格 (也就是這裡) 的鏈接與她物物交換 。當然﹐這裡可是私人重地﹐豈能輕易出賣﹐所以後來並沒有達成協議﹐事情也不了了之 。
或許哪天當我又有離心時﹐會考慮交出鏈接﹐和小瓜們分享我的私人心情寫照﹐要不然﹐最好還是保持一份神秘 。但其實﹐如果這些學生夠聰明﹐應該還是可以透過搜索的方式來找到這片 “世外桃源” 的 。
而我﹐暫時還算把工作和私人空間分隔了一段距離﹕比方說﹐今天﹐我的助教忽然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大二的學生﹖說好幾個年輕講師都會在大考後赴 T7 的 paintball 之約﹐但問了我好幾次﹐我總推搪 。
說實在﹐雖然部份大二的學生似乎沒那麼喜歡上我這堂課﹔偶爾﹐心裡難免有點沮喪﹐但當講師的怎麼可能討厭自己的學生﹖怕他們﹐倒是有一點點 (哈哈﹐好窩囊的我﹗)
不去﹕一來﹐是因為我根本就不是玩 paintball 的咖﹔二來﹐我不擅于跟群體做交流 (請到此溫習)﹐三來﹐我跟 T7 不熟﹔四來﹐我喜歡保留少少神秘感﹐哈哈﹔五來﹐請看上兩段第一句﹗
雖然這一路走來﹐我完全撐不住講師該有的威嚴﹐也散發不了亦師亦友的和善﹐但我暫時還是挺喜歡這種半熟不淡的溫度﹔而我也相信﹐應該也會有人覺得這種態度不冷不熱剛剛好 。
至少我是那樣一廂情願的認為的 。
我想﹐那就夠了﹗

Labels: ,

3 Comments:

Blogger bump. said...

haha.. from the 1st n 2nd photos can be easily "reconize" u.. but the 3rd 1 dono where u hide pula..

4/23/2008 07:32:00 am  
Blogger Teddy Beh said...

aiya easy lah, the one that's not doing the hand gesture lor. :P

4/23/2008 08:01:00 am  
Blogger dragonfly said...

I think, I will like your style of being lecturer as well....not too far, and not too close, haha....ganbatte!

4/23/2008 12:5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