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8

蘋果之後﹐決定之前

“在這之前﹐我想﹐我必須讓你了解一件事﹕我﹐打算在學期結束後﹐離開 。”

一年的合約即將屆滿﹐上週四﹐當 HOD 欲把新合約交給我時﹐我終於說出了上面那一句話 。

很難啟齒﹐所以﹐我說得有點慢﹐頓頓挫挫的﹐尤其是前面的開場 。

“坐吧﹗” HOD 給了我一個很直接的反應﹔而我也開門見山地說明我欲離開的原因 。由於不是我的直屬上司﹐對於我的問題﹐他並無法給予肯定的答案﹐但卻也很理所當然地勸我三思﹔而我也保留了重新考慮的余地 。

既然已經開了一個場﹐我也不想再拖拖拉拉﹐於是﹐離開 HOD 辦公室後﹐我便直接找直屬 CC 談 。

得知下學期還會教同一個科目﹐更讓我猶豫不決﹔離開 CC 辦公室前﹐我留下了同一句話﹕“我會慎重考慮 。”

決定離開不離開﹐真的很難﹗

Labels:

5 Comments:

Blogger 林韋地 said...

hi, way, 我的部落格《我是林韋地》已搬去

http://iamlimwooitee.blogspot.com/

謝謝。

4/13/2008 10:18: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非常了解,我当初也和你一样

失业了这么久,开始有点后悔当初是不是应该留下?人,就是这样……贱

4/13/2008 11:18:00 pm  
Blogger Teddy Beh said...

决定还是在你手上。以下只是我的一些意见供参考。

教学第一年总是比较难,很多不确定性,而且上司也在评估你。既然你也已经知道下学期你会在教回同样的课,也既是表示一切将会暂时安定下来,上司也觉得你能胜任,不妨多考虑。

另外,在还没有找到更好的出路没有计划之下,我还是想劝你不如续约吧。毕竟续约也不是签卖身契,找到了更好的新工作,一个月notice就可以走啦!

4/14/2008 08:5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丟信以前我想了很久,以為可以不顧一切。結果到現在還是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做了對的決定。如果你還猶豫,去意未決,是不是內心其實也想留下?

4/14/2008 05:46:00 pm  
Blogger W said...

七百四十七﹐人不犯賤旺少年嘛﹗

Teddy Beh ﹐自你鄰居告訴我﹕下学期会暂时安定下来後,我已暫時擱下了離開的念頭﹐但還有一些雜念需要慢慢理清。再給自己多一個學期適應吧~ 反正就像你講的那樣﹐要走其實只需要一封信和一個月的通知而已。
如果真的留下﹐希望下個學期﹐我可以更堅定﹐哈哈﹗

(苦笑)

阿麗安﹐我一直都是五十五十的天人交戰著﹐不到最後一分鐘真的不曉得 “誰” 會勝出。
你也剛剛丟信嗎﹖雖然不曉得 “下一個” 會不會比 “過去的那個” 好﹐但外面畢竟有更多機會﹐慢慢找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 吧﹐一定有合你心意的﹐加油﹗

林韋地﹐改了 ...

4/17/2008 12:5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