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8

叫離開太沉重

我﹐一直重複著離開的說詞﹐是想存足决心離開﹐抑或只是想抒發心中的鬱悶﹖說實在﹐連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

不知不覺﹐在這新環境裡呆了也有整整八個月之久 。日子不算長﹐但似乎卻也把之前讀書時 “存儲下來” 的工作一次做完了﹕前所未有地努力﹐像個失心瘋的工作狂 。

之前﹐總愛老生常談地勸朋友說﹕“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曾幾何時﹐我也被它俘虜﹐成了它的囚下犯?

所幸﹐日子再忙﹐還是知道自己在混什麼﹐為什麼而忙 。幹我們這行的﹐不能只靠薪水過活﹐還得依賴 “客戶們” 滿意于你的服務後給的一個會心微笑﹐哪怕只是淺淺的﹐也甘之如飴 。當然也會因為一個否定的表情﹐而深感自責 。

所以﹐EQ 稍低的﹐如我﹐就會常常被他人的情緒拖著走 。

朋友說﹕別看得太重 。道理﹐也不是不明白﹐只是做﹐那是另一碼子的事了﹗

那天﹐期中考﹐第一次看到了全班出席的壯觀場面﹐忽然有點戚戚然的感覺﹕怎麼﹐今日把課堂填得滿滿的學生﹐平時都跑哪兒去了﹖﹗有種哭笑不得的心情﹐想當初我也曾是填滿考場的其中一粒沙﹗

唉﹐想想那堆積如山的作業和考卷﹐我就想哭也哭不出來了 。還有﹐剛剛開會時﹐老闆還說些什麼 backstab 不 backstab 的﹐似乎嫌我們日子不夠複雜 。

工作压力之大﹐瑣事之煩﹐閑時之寡和负担之沉重﹐讓我不知不覺又把 “離開” 兩字挂在嘴邊 。

真希望﹐一旦存够决心﹐就可以遠走高飛 。不是不喜歡這份工作﹐相反的﹐我極其投入﹐也從中得到滿足感 。但﹐始終覺得自己不夠沉穩﹐無法承受這工作 。

離心似乎已鐵﹐但我还是覺得能找到這份差事﹐是我有生以来﹐最幸運的事情之一 。也許哪天﹐我真的走了﹐還是会想念这里的許多人和事 。

人﹐就是這樣的矛盾﹔也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無論如何﹐合約還有四月之久﹐信一旦還沒有遞﹐離開也不能說是定局 。婆媽如我﹐好像沒有什麼 “決定” 可以是絕對的﹗

Labels:

8 Comments:

Blogger CS said...

已经尝试了,如果没有办法继续,也只好再换换跑道。生活的脚步不会定下来,我们也不必逼自己走进死胡同。加油咯!

3/05/2008 08:55:00 pm  
Blogger 王大娘 said...

怎么会那么没有成就感?
我以为一旦有勇气站在讲台,最享受的就是在讲台上,让学生聆听讨论的那种崇拜的自豪感。
坦白说:要enjoy教书,真的要是自己最擅长拿手的科目,才会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3/05/2008 09:11:00 pm  
Blogger Teddy Beh said...

i feel the same, especially being in the position i am now. leaving is an easy way out, but don't leave out of impulse, you must at least be sure of the reasons why you are leaving and that you are sure there's a "better" solution coming your way. or else, it's no difference than running away from problem without solving it. period.

3/06/2008 12:05:00 pm  
Blogger bump. said...

yo.. long time didn't see u upadate the blog.. how come once updated is a sad news pula..

hai... thing always hard follow the way u wan but we still have to adapt it for living... aiks~

3/07/2008 07:55:00 am  
Blogger W said...

Clement﹐我會走出來的﹐哈哈﹗
還在 KL 嗎﹖怎麼沒過來吃沙爹﹖

王大娘﹐学生會讓你歡喜讓你頭疼﹐也許我應該看得更開﹖﹗大學講師本來就該教本科﹐但我們阿頭總以人手不足為由﹐每個學期都更換講師科目。我待了三個學期﹐期期都教不同的科目﹐K 書都 K 到傻了﹗
壓力也該有個極限﹐或許我韌性不足吧﹖﹗

Teddy Beh﹐不能完全算衝動啦﹐想了好些日子﹕日夜工作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若叫我 “隨便” 授課﹐又過不了自己那關。或許是我自己資格﹑經驗不足吧﹖
題外話﹐那天﹐回檳喝喜酒﹐有人稱讚你是個好講師﹐有空再告訴你那人是誰﹗

Bump﹐誰說離開就一定是壞消息﹖﹗一個銅板有兩個面哦﹗有時﹐講師融入大環境﹐對學生而言也不一定是好消息﹐尤其是大學生...

3/09/2008 04:0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lways make sure that, leaving is for a better choice out there, not because of a shortage here. Everywhere has it's own bad points. If do not overcome our shortage, everywhere is the same place....
By the way, 8 months is not a too long period to pick up a new job and get yourself suitable to a new environment, especially for you who has a wonderful life being student last time. I took a quick long period to gain back my confidence in my company too. So, ganbatte!! At least give yourself till the contract end! I believe in someday in future, you will have a different feeling :)

3/11/2008 09:07:00 am  
Blogger W said...

匿名者﹐如果将来你有孩子﹐会希望你的孩子被“不怎么合格的” 讲师教吗?将心比心,我不希望如此。每个学期换讲更师的科目,不仅会让讲师应付不暇,对学生也不公平。

那是对高等教育的一种妥协!

教育是个良心事业,恕我不能苟同这种尸位素餐,滥竽充数的行为。至少我良心过不了这关。也许就是因为大家对教育素质的妥协,所以,现在的教育有每况愈下的情况?!

说得过火吗?当然,我也没有那么伟大啦;离开也是因为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吃饭以外,几乎都贡献给工作。

说到底,是我没有毅力,不够聪明,韧性不足,抗压能力低,怪只能怪自己!以后走出大学,无法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时,你再大大声笑我“活该!活该!活该!”好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也还没递辞职信,到时候,欲走还留,你又可以笑我!

哈哈哈哈哈!

3/11/2008 04:28:00 pm  
Blogger W said...

竟然狂踩自己 “不够合格”,真有我的!

3/11/2008 04:3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