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7

難忘那一夜的演唱會

我常常跟朋友說,我看過最精彩的演唱會是 2003 年 11月 1日在云頂舉行的 【天長地久世紀情歌演唱會】。那天在康熙看到久違的周治平不竟令我想起了當晚的精彩片段。

如果你是六字輩 (70年代出生),卻錯過了這場演唱會,那你真的死不瞑目。

當時,我悄悄把 MD 帶進現場,把整晚的盛況都紀錄下來。其實,就算,沒有任何紀錄,幾乎所有歌手的演唱片段到今時今日都絃猶在耳。現在,我正一邊打字,一邊聽著當晚的 ‘非法’ 錄音。

首先,掀開序幕的是娃娃金智娟的 〈就在今夜〉、〈飄洋過海來看你〉、〈大雨〉、〈為何夢見他〉;隨之,熊天平送上 〈愛情多瑙河〉、〈雪候鳥〉、〈愚人碼頭〉、〈火柴天堂〉;李度 〈捨不得把眼睛睜開〉、〈愛一個人恨一個人〉、〈好像好好〉、〈明天我要嫁給你〉;然後便是整晚的高潮之一 -黃舒駿 〈雁渡寒潭〉、〈椰林大道〉、〈她以為她很美麗〉,還有他的長篇論文 〈戀愛症候群〉;然後是裘海正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愛你十分淚七分〉〈愛情釀的酒〉;柯以敏的 〈太傻〉、〈美人風箏〉;周治平 〈青梅竹馬〉、每次聽我都會毛骨悚然的〈夢不到你〉、〈蘇三起解〉、〈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比莉王雪娥 〈愛人〉、〈是否你曾偷偷地哭〉、〈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壓軸的姜育恆曾在上半場結束前帶來劉家昌的作品,讓全場陷入整晚惟一的低潮,然再度出場時,他帶來的〈驛動的心〉、〈再回首〉、〈跟往事干杯〉卻將功補過,掀起當晚的另一個高潮。最後,眾歌手一首〈萍聚〉為當晚的K歌大會畫上句點。

由於,錄音效果不是很好,所以這裡只摘錄了幾個我本身比較鍾愛的片段,在這裡分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