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7

自閉的苦行僧﹐孝感動天

我家﹐加影的那個﹐跟大多數人的家一樣﹐像聯合國﹐有各式各樣的 “人種”﹕有光天化日怕撞鬼的大隻平﹐也有長袖善舞的交際花阿福仔 。隨著 “近年來” 我的隱退﹐這兩人也都 “沉寂” 了好一段日子﹐而今天他們也只是個楔子﹐曇花一現只是為了帶出我們的另一個屋友 -- 蝌蚪。

我們租的家﹐兩樓﹐四房 。我﹑大隻平和阿福仔的房間在頂樓﹐底層唯一一間豆腐般大小的空間﹐僅夠小小的蝌蚪容身 。

蝌蚪﹐才學淵博﹐為人耿直﹐唯獨有點孤僻 。所以﹐我老家的毒舌朋友們各別為他取了兩個外號 -- “自閉症” 和 “苦行僧” 。典故嘛﹐這裡暫且不談﹐但從這兩個花名﹐可以了解到我這屋友 “並不濫交”﹐而正經八百的他也很理所當然的加入了執教鞭的行列 。

猶記得當初當他知道自己申請 KPLI 成功時﹐那表情﹐就好像中了幾千萬的樂透般雀躍 。一切仿若昨日剛過﹐不知不覺﹐他已經受完訓回來﹐被 posting 到吉膽島去了 。

雖然被派到海的另一端﹐但蝌蚪仍沒退房 。每每週五教完書﹐小小蝌蚪就會遠渡重洋﹐從吧生港口驅車回加影﹐渡個一兩天的短假 。而學校假期來臨時﹐如現在﹐蝌蚪就會直接回他的吉蘭丹老家 。每次回鄉﹐總不會忘了賣些蝦魚螃蟹海參蠔蚌什麼的﹐回去孝敬家鄉的老爸老媽子﹐這份孝心真是令人感動 。

寫了這麼些廢話﹐不過是想告訴你這現代版的 “二十四孝”﹐要你知道 “樹欲靜而風不止” 的可悲﹐以及及時行孝的重要性 。

當然﹐以我喜歡吊人家癮的慣例﹐這故事暫時不會有結局 。現在﹐學生雖忙著準備考試﹐但我可閑著呢﹐哈哈﹗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小莊 said...

啊,所以那晚在你家客厅的是一只“漏网之蟹”?

12/07/2007 12:14:00 am  
Blogger wk said...

新年快乐!

12/31/2007 11:25:00 pm  
Blogger W said...

遲來的答案﹕對﹗
遲來得祝福﹕WK﹐你也新年快樂﹗

1/07/2008 05:5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