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07

小牛受傷了

我想﹐或許有很多教師一步入杏壇﹐都是興致勃勃﹐滿懷壯志﹐以為自己可以春風化雨﹐造育未來國家棟樑什麼的﹔但日子一久﹐或歷經一些挫折後﹐就会從 “黃粱夢” 中驚醒過來﹐慢慢的失去当初的壮志与神采 。


剛出来闖蕩的年輕小伙子總有許多對于老一輩的人来來﹐有点妙想天開的 “幻想”﹑總是莽莽撞撞﹐横冲直闖的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初生之犊不畏虎吧﹗


但日子久了﹐釘子碰多﹐苦頭嘗盡了﹐眼睛自然会亮一点﹐銳氣也会慢慢退減 。大部份人多會說﹐那是好事﹐因為小牛兒長大了﹐學會融入整个大環境了 。就個體而言﹐這不無道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嘛﹔至于進化不進化的﹐就只好留到下一都生命力夠頑強﹑性格够呛﹑毅力够堅定的蛮牛来幹吧﹗

我這人缺点蠻多的﹐個性直是其一﹕很多話只經大腸肛門﹐還没傳到大腦就脱口而出 所以﹐經常無意 (或有意的) 說一些惹人厭惡的話﹗


从前有一个老人﹐好象叫曹雪芹什麼的﹐好像說過這麼樣的一句话﹕“经一事﹐长一智”﹔老實說﹐我倒是比較情愿相信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是的﹐没錯﹐我這麼說是因為我經過一番乱闖乱撞﹐誤以為自己多番革命﹐差点成功後﹐才驚覺原来自己一直都停留在原点﹐只不過被人耍個團團轉﹐卻還以為自己已经跨前了几步 。現在的我象頭莽撞的小牛﹐跌跌撞撞之后才明白﹐再壮碩的牛﹐終究斗不過老虎﹗

其實﹐我一早就該明白這個道理﹐但是屡戰屡敗的經驗﹐似乎从来就没有讓我学乖﹐更甭說長不長智慧的 。 Anyway﹐睡了這麼久﹐夢也是該醒了 。

我不是百折不挠的愛迪生﹐充其量不過是个容易任命的苦命小媳婦﹐斗不過惡婆婆﹐要嘛使命地逃﹐要嘛就認命﹐成为老虎牙缝里的残渣.

我没有力气再斗,但又不甘于妥协,更不想死,所以,我还是再想,是该学会装聋作哑,得过且过,还是时间一到,就默默离开?!

我还是再想!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你一下发那么多文喔!看来工作哪里都是一样,都是困难重重,有很多无奈和不愿意做的事情啊……加油!加油!

12/03/2007 11:17:00 pm  
Blogger W said...

没有啦﹐那两篇是之前写的﹐只是没有 POST 出来而已!

是啊﹐工工有本难念的经﹐所以﹐结尾时﹐我提醒自己要知足常乐!

离不离职是一回事,但牢骚总是要发的:说了,反思,人才可以走出牛角尖。

怎样﹐美国的日子可好?
明年新年回来吧?

12/04/2007 03:36:00 pm  
Blogger CS said...

对啊,其实大家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发一发牢骚心情便好多了,不然写部落格干什么……

美国的日子和马来西亚没什么不同啦,还不是有很多麻烦很多牢骚……哈哈!我明年新年应该会在马来西亚,因为签证的问题,所以要回马来西亚一阵子。现在蛮期待的,毕竟回到自己熟悉的环境啊~

12/07/2007 04:3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