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

人去樓還在

終於﹐趕完手頭上的工作﹐日子總算可以放慢來過了 。但也許真的放得太慢了﹐所以﹐昨天星期五﹐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

半夜兩點醒來﹐無所事事﹕上上網﹑聽聽歌﹑看看書﹕也許是習慣﹐雖然學期過了﹐但還是很理所當然的在看教科書 -- 中毒太深了我﹗

然後的然後﹐當然就是寫博﹐雖然不是很懂想寫些什麼 。

哦﹐對了﹐可以談談最近的人事變動 。

原本昨天已經請假﹐打算回北島的﹐但有同事搞歡送會﹐於是﹐取消假期 。近期﹐還蠻多同事請辭的﹐單單這一個月﹐FGO (Faculty General Office) 就走了三個職員 。下星期﹐我們 Psycho 的其一助教 -- 小龔也會離開﹐到美國去 further PHD 。杜克大學哦﹐她的教授收了六個學生﹐其中兩個來自哈佛﹐一個來自耶魯﹐巴閉吧﹖﹗

剛剛下午提早下班﹐和另一個離職不久的前同事 -- 小安去 Mid Valley 看法國電影 。小安剛通過英文考試﹐再過兩三個月﹐也會赴英深造去 。

小龔﹑小安都是我在 “公司” 蠻談得來的同事﹐但都相續離開了﹐真的有點 “顯”﹗

真希望也有人可以贊助我﹐但我知道這事情不能強求﹔況且﹐比起其他人﹐我算是超不積極的 -- 沒申請﹐何來的贊助﹖

忽然想起那天半夜兩點﹐其中一個大一的學生 “失驚無神” 發短訊問我﹐下學期會繼續教書還是去深造 。也忘了自己是怎麼回答的﹐只記得我有回問她﹕“這麼夜了﹐幹嗎不去睡﹖”

然後這小姐回說﹕“..sir u also havent sleep, I learn from you...”

哈哈﹐說得也是有道理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