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8

往胯下踩三腳

晴天霹靂﹗

昨天﹐班上一個成勣還算不錯的學生告訴我﹐星期二那堂兒童心理學的課﹐關於 Sensation & Perception 的部份﹐他來不及抄 notes﹔聽了﹐又似懂非懂﹐所以一直在班上學 “知了” 叫春 。

說實在﹐當天﹐我被那 "tsk, tsk, tsk" 的聲音弄得有點煩躁﹔所以﹐隔天終於忍不住﹐私下向那學生 “請教”﹔慶幸的是﹐學生也敢敢照實回答 。哈哈﹐敢敢亂問的老師自然會碰上敢敢回答的學生 。

我﹐自以為用字已經夠 “淺白” 的了﹐怎料講了老半天﹐連高才生都聽得不太懂﹐是該檢討檢討一下了 。

也許是 coverage 太廣﹐line 卻只有一兩個 bar﹐收訊不良吧﹖

還是我的語文能力以及表達能力出了狀況﹖﹗

無論如何﹐亡羊之後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及時補牢 -- 於是﹐第一時間發了簡訊給各班班長﹐要他們蒐查民心﹐看看 “大勢所趨”﹐以便下星期上 tutorial 時﹐可以惡補惡補一下 。

哎﹐這真是我授課以來一次嚴重的挫敗﹐感覺就像有人往你下體猛踩三腳﹐痛﹗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