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10

小狗与骨头

不久不久以前,有一只很饿很饿的小狗,活在它笨笨的世界里。它不仅很饿、很笨,也很懒惰,他的犬朋狗友们都说它没出息、不长进,而它… 却也真是如此。

某天,小狗觉悟了,决定走出它笨笨的世界,到外面去走走看看,顺便觅食。

走了很久,穿过长长短短、横横竖竖的大街小巷,终于,让小狗看到了一根白溜溜的骨头。于是,小狗飞扑了过去。然而,写时迟,那时快,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骨头突然跳了起来,弹到不远的前方去。小狗扑了个空,心有不甘,继续追下去。就这样又跑又跳地追着、追着,每次眼看就快到脚,骨头就会像长了翅膀般,飞到了前方去,或没有由来的,蒸发在空气里。

奇怪吧? 嗯,我也觉得奇怪!

原来,是上天在跟小狗玩游戏。上天,最喜欢跟小狗玩这种 “Now you see now you don't” 的游戏。每次,看小狗停了下来,上天就会把另一根骨头绑在绳子上,丢下去。小狗看到了,当然又是一番追、奔、跑、跳,喘!喘!喘!喘的,每次几乎到手,骨头又会飞走去。

就这样,小狗追了一年多两年,终于累了:不是肌体上的疲累,而是心灵上的(别怀疑,狗也是有母亲生的),它决定不继续跟上天玩这没完没了的追逐了。小狗抬起头,举起一只脚,对着天上说:“够了,我说够了,我不跟你玩了!”

突然,晴天一阵雷,小狗被雷电烤成了红彤彤的一块。嗯,这就是 “热狗” 的由来了!

别问我这故事有什么意思 …… 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因为人生,本来就没有什么意思!




无聊的我,写在某个无聊的星期六早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