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9

兩隻飛機炸下來﹐炸下來﹐炸下來

今天﹐被同一個同事放了兩次飛機﹐有點 (十分) 不爽 。

原本兩個星期前說好要當班級辯論賽的評審﹐星期四晚上還發了一則 reminder 去千叮萬嚀﹐然星期五早上﹐卻怎麼也聯絡不上該講師﹐搞得現場氣氛有點尷尬 。

另﹐我常常都承認說自己是小氣的﹐也告訴自己要改進 。於是﹐當該講師發簡訊來道歉時﹐我便第一時間問她有沒有興趣第二天 (星期六) 隨另一批學生去探訪孤兒院 。

這位 P 講師 “興致勃勃” 地回了簡訊說好﹐又問東又問西﹐又說要提早吃早餐﹐之後還可以有什麼週末大計的 。結果﹐剛剛 (星期五半夜) 收到 P 大小姐的簡訊說﹕她剛剛去 Pavilion 大影院看了一部爛片子﹐明天早上要趕去看一部好片子 “補回去”﹐沒空去孤兒院了 。

OMG﹐老實說﹐“小氣” 的我真的覺得這是我聽過最爛的十大理由之一 。難得這種什麼 “補爛戲” 的鬼理由也有人想得出﹗

但我隨即告訴自己要看開要看開要看開﹕也許這當中有什麼曲折苦衷的 。只好想想﹐明天早上要如何去跟學生解釋﹐這可愛的講師怎麼又不見芳影子 。

應該會給個官方說法﹐免得破壞這講師一直以來維持得完美無缺的天使形象 。表面上 “我的氣是變大” 了﹐但還真受不了那麼冠冕堂皇的自己﹗

啊 ~~ 受不了﹗﹗﹗﹗﹗

竟然有人敢敢一天放我兩次飛機﹐真是要挑戰我的狹小極限 。但既然 (跟自己) 說好了要看開點看開點看開點﹔下次見面時﹐也應該會輕描淡寫地帶過這兩件事 。說實在﹐我倒很訝異﹐怎麼這講師竟會 “No Ruler” 到這種地步﹐竟逼已隱退江湖一段時日的我大動筆杆﹐歌頌她一番﹗

但話說回來﹐她也算有建樹﹐若不是她的兩隻大飛機無端端從天而降﹐敲到我小氣的腦袋上﹐真不曉得我什麼時候才會寫一篇 “比較有幅度” 的網上日誌﹗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是啰,还得感谢这大飞机……

是要看开啦,虽然很难!我也一直努力着……

2/21/2009 01:52:00 pm  
Blogger pepC said...

No big deal la..假如被人放得更多的飞机,却可以提升你的EQ,‘顺便’有稿交上来,再来你还仁慈的选择毫不破坏她人的名誉,简直利多于弊啦!你还何须气在心上呢?

2/22/2009 01:09:00 am  
Blogger dragonfly said...

太久不问江湖事的Wayfarer,我还有点不习惯。偶尔放放炮,才像你嘛,嘻嘻。

3/01/2009 10:20: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