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

完美的一天

佘太君的福﹐這個星期過得 “很充實”﹕首先單車 puncture punc 了三次﹐其中兩次是在上完太君課後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君的八字太重﹐壓爆了我的摩哆輪胎﹗

星期五的行程更是亂七八糟﹕早上起來﹐繼續太君前一天給的 assignment﹔趕完﹐扒玩午餐﹐便準備出門 。三點半的課﹐兩點多便出發了﹐因為三點得先和組員 combine assignment 。途中﹐繞到巴士總站﹐把阿福仔交代的 tesing manual 和論文要用的書拿去複印 。交代完﹐時間剛剛好 。

就在我走向單車﹐準備啟程往學校之際﹐天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同時﹐後知後覺的我才發現自己﹐因為載了十多本書﹐一時間﹐竟然沒察覺到自己忘了帶書包﹐連要 combine 做 presentation 的 powerpoint 也落在家裡 。

這下完了﹗若趕回家﹐拿了書包﹐再趕到學校﹐鐵定遲到﹔而且﹐我那僅存的 formal 衣服也會弄濕掉 。若不回府﹐presentation 怎麼辦﹖冒雨也不是﹐不冒雨也不是﹔回家不是﹐不回家也不是﹖於是﹐我就這樣﹐一個人天人交戰的模樣在文具店前徘徊 。

還好忽然想起 “怕輸” 的我之前寄了一份 powerpoint 拷貝到自己的電郵信箱去 。於是﹐趕緊聯絡組員﹐給了她電郵信箱的密碼﹐讓她先行下載﹔回頭再想法解決上課的問題﹐聯絡了兩個有車的馬來婆﹐全到學校了 。還好兩個善良的馬來婆 Aida 和 Ina 願意冒著遲到的風險﹐出來接我 。

後來再回到學校時﹐我們仨都遲到了﹗但沒想到﹐那個幫我下載文件的小姐﹐竟然比我更遲到 。由於另外一組已經開始做 presentation ﹐我們只能鬼鬼祟祟地在教室後面偷偷combine 文件 。該死的是﹐印尼小姐的手提電腦沒有 A Drive﹔而文件小姐竟把文件存在 diskette 。

於是﹐最遲到且坐在門邊的文件小姐便得偷偷溜到學院的電腦室去重新存檔 。回到教室後﹐另一個馬來仔竟然不急不徐地把另一片 diskette 遞過來 。又是他媽的復古 diskette﹖﹗雖然有段距離﹐但是我隱約能感覺到印尼小姐和文件小姐的暈眩 。

後來﹐文件小姐有沒有再次偷溜出去﹐我沒留意到﹔但是由於太君對第一組的評語講得太囉唆了﹕人家六個組員 present 一小時﹐他也學人家講評一小時﹐說完﹐下課時間已到﹔所以﹐我們這一組暫時逃過了這一劫 。

真是白忙白慌一場﹗

Labels:

6 Comments:

Blogger winterwhale said...

看来DISKET的拥护者还是存在的~

1/22/2007 12:58: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哈哈,好像追看侦探小说般追看你的故事情节,还好最后有惊无险

1/22/2007 10:18:00 p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回应747的留言:同感。
祝Way少好运了。
你多收集一些祝福,就可以抵挡太君的八字了。
^_^

1/23/2007 06:41:00 am  
Blogger W said...

好像﹐大部份的 diskette 擁護者都是馬來人。

七四七﹐有沒有這樣犀利啊﹖我還怕文字單調乏味﹐像個無聊人的無聊日記﹐哈哈﹗

謝謝薄荷糖的加持﹗

1/23/2007 11:42:00 am  
Blogger 逆光飞行 said...

还满有趣的,有小学作文‘最倒霉的一天’的味道...
要说无聊日记的话,我的才是吧?
哈。

1/25/2007 10:35:00 pm  
Blogger W said...

逆光,快別這麼說,你寫得很好,是我看過的其中一個注入很多感情和私隱的部落格,加油!

* 情感的部分是讚,私隱的部分,你自己斟酌,哈哈!

1/26/2007 03:5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