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6

來自原野的聲音

要不是陳建年在第11屆台灣金曲獎中打敗學友﹑澄慶﹑吉吉和力宏﹐奪得最佳男演唱﹐相信很少人會留意到這位才華洋溢的蘭嶼警察﹑他那誠懇的聲音以及慧眼識英雄的角頭音樂

角頭音樂為台灣許多有特色的音樂創作者提供了一個得以舒展個人才華的平臺﹐尤其是台灣原住民 。通過角頭音樂﹐我們聽見了 Paudur 陳建年﹑Panai 柯美黛﹑廖士賢﹑四分衛和高山阿嬤。也許很多人甚至沒聽過這些名字﹐因為在馬來西亞很難﹑甚至有可能找不到角頭音樂的唱片 。於是﹐每每相中了角頭的某把聲音某張專輯﹐就必須漂洋過海到新加坡去購買 。如果你也喜歡一些比較有特色﹑有別於市場上一般流行音樂的聲音和創作﹐尤其是 World Music 和民族音樂﹐那你可以到角頭音樂的網站去逛逛。

如果你喜歡民謠和重唱﹐可以嚐嚐鄒族傳統歌謠手高山阿嬤為你泡制的的同名專輯﹔如果你喜歡西藏印度曲風或雷鬼音樂﹐波賓樂團 Bobin and the mantra 肯定是你的杯中茶﹔如果你想貼近大自然﹑享受來自山野河川的蟲鳴鳥叫和原始的吶喊﹐就聽聽卑南族陳建年的海洋大地﹔如果你走在悲痛崩潰的邊沿﹐阿美卑南族混血的 Panai 渾厚的低調嗓音肯定讓你的心情跌到谷底﹔如果你喜歡搖滾﹐這裡有很多聲音絕對可以把你炸開﹔總之你一定可以在角頭找到適合你的調調 。


註﹕我曾經在 610T 寫過那麼一篇絕無僅有的文章﹐結果因為門太冷﹐沒人回應 。今天心血來潮回去逛逛時﹐重溫了這段文字﹐決定把它搬回家 。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你介绍后,这是我第n次浏览,第2次留言。混得不错嘛,声,色,影,字都有,加油!

音乐,文字,电影是你的最爱吧?我懂得不多,但享受他们带来的快乐,满足,幸福!

你同样志同道合的朋友该不少,我是其中一位曾与文字工作为伍近5年的老友。。。

6/24/2006 12:46:00 pm  
Blogger W said...

又一個跟我打啞謎的匿名朋友。首先﹐禮貌上﹐我應該說聲謝謝﹔當然﹐謝謝的是你的讚揚﹐而不是你的‘達文西密碼’。

從你的字裡行間﹐我以為我知道你是誰了﹐但你的‘第2次留言’又混淆了我的推測。印象中﹐好像沒有任何我熟悉的朋友在我這裡‘1-9-STAND’過﹔但人老了﹐總有很多記不起的事兒。

在我倘未猜出你的真實身份之際﹐你在我心中就是那個‘我以為的人’。

也許哪一天﹐我遇到蘭登教授或衛斯理或你本人﹐我再問個明白吧﹐哈哈﹗

末了﹐要常來‘悅’讀﹑留言哦﹗

6/25/2006 04:40:00 am  
Blogger W said...

你果真是我以為的那個人﹐我也看了你的第一次留言﹐也給了回應。

下次你再留言時﹐可以選擇 ‘Other’﹐填上筆名﹐'Your web page'那一欄可以留白。但用比較‘明白’的筆名﹐別再謀殺我的細胞﹐我的青春已經遠去了﹐又沒錢打肉毒杆菌﹐別要我在傷腦筋﹐哈哈﹗

6/28/2006 10:5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