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6

囍氣洋洋

這一兩個星期﹐我身邊的親戚朋友全都籠罩在一片 氣洋洋 的氣氛當中 。昨天下午從 K 城趕回檳城參加一個中學兼先修班同學 -- 瓜子的婚禮 。喝完喜酒便連夜趕回 K 城﹐因為隔天有 freelance 得完成 。還因此差一點搭不到巴士﹐流落街頭 。原本想借此婚宴跟先修班的同班同學聚會敘舊﹐無奈一些朋友不賞臉﹐臨陣退縮﹔最後﹐搞到我們 MBS 那一桌只有六隻小貓﹐再加上其中有兩隻貓得提前回去照顧小貓咪﹐所以等到新郎新娘來敬酒時﹐場面有點慘不忍睹﹗

而且﹐剛好同一天﹐班上還有兩個同學家裡也在辦 事﹕先修班時坐在我後面的蒼蠅 (也被尊稱為雨神) 他弟昨日娶老婆﹐而坐在我旁邊的 BL 則昨日嫁作人婦﹐正式成為別人的老婆 。三個人當中﹐由於我只收到一份請柬﹐所以還算 ‘應付得瑕’﹕蒼蠅那邊沒收到請柬是非常極度理所當然的﹐因為娶老婆的是他弟﹑不是他 -- 若收到﹐我反倒真的有點莫明其妙﹔但是 BL 那邊就似乎有點說不過去﹐畢竟我們曾當過一年的 ‘鄰居’ 。下次見到她﹐一定得興師問罪﹐哈哈﹗

這個週末﹐還有一攤得 ‘趕’。由於是堂妹出閣﹐也答應了回去參加她的 ‘老廳夜’ (方言音譯)﹐所以﹐這一攤應該會鬧比較久﹐也許會回去兩三天吧﹗

雖然我相信這四對新人
(柯氏﹑陳氏﹑BL 夫婦和李氏) 應該都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是禮貌上﹐還是應該在這裡祝福他們恩恩愛愛百年好和﹔這樣也好做個漂漂亮亮的結尾﹗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們說今年雙春閏月,是結婚的好佳期。
所以,很多人趕著“拉埋天窗”哩。
其實,婚姻是要兩人互相努力經營的。
好年結婚的,未必不會以離異收場。
非好年結婚者,也一樣可以天長地久呵。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百年好合,而不是飛鳥各投林。

6/08/2006 10:1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對了,你說的“老廳夜”,個人猜測是“留廳夜”比較正確吧,呵呵……

6/08/2006 10:18:00 am  
Blogger W said...

原來﹐此‘老’非彼‘佬’﹗
不曉得正規的說法是什麼﹖﹗

6/08/2006 06:43: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