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06

話題禁區

<達文西密碼> 上映第一天就迫不及待趕著去看了﹕訂了第一場的戲票﹐但由於當天早上傾盆大雨﹐結果﹐後來只趕上第二場 -- 下午兩點七的 。這是我第二次趕在首映當天就迫不及待想追看的電影 。

看完﹐往回家的路上﹐已經在整理著電影觀後感﹔但這所謂的觀後感跟該電影的藝術價值﹑劇本好壞﹑演員演技和特技效果等完全沒有 ‘啦瑯’﹐絕大部份都著重於 ‘討論’ 我的宗教觀 。由於我深知 ‘宗教’ 對很多人而言是 ‘可遠觀而不可’﹑‘必須深信不疑’﹐而且 ‘不允許任何人質疑’ 的敏感課題﹐所以﹐所有 ‘觀後感’ 最後還是安分地封鎖在我腦袋裡 。

雖然很多 ‘善男信女’ 表面上說可以﹑願意大方談論自己的宗教觀念﹐但其實只要稍微提到一些 ‘不極度讚揚’ 他們的神明 (或上帝或創世主或佛陀或諸如此類的﹐請各自對號入座) 的話﹐馬上談神色變﹐而且通常氣氛都會變得很尷尬﹕我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曾經親身體驗過 。注意﹕剛剛提到的是 ‘不極度讚揚’﹐不是 ‘極度不讚揚’ 哦﹗

所以﹐就連像我這樣什麼東西都敢敢問敢敢說﹑口無遮攔的人﹐‘宗教’ 最終還是我唯一不敢碰觸的課題 。所以﹐雖然整理了一整本電話薄那麼厚的 ‘達文西密碼觀後感宗教觀’﹐最後還是決定寫這些不痛不樣的廢話﹗

沒辦法﹐因為除了說話沒經過大腦以外﹐我還是貪生怕死的卒仔窩囊廢﹐我可不想被宗教激進份子 用機關槍掃射而死﹑而且應該會死得很難看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