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6

快樂的小黃狗

生命中﹐總是有些時候﹐你會有所期待﹕來了﹐怕事情矯揉煽情到令你感覺尷尬﹔不來﹐又讓你有若有所失的感覺 。昨天的我就在這樣的心情下﹐無聊地渡過 。

最後﹐陪我慶祝二十九歲生日的是午餐的一盒雞飯﹑晚餐的一塊雞以及夜宵的一碗嘛嘛檔炒公仔麵 。照我以往的語氣﹐這是絕對應該是知足的三餐﹐然而不知怎的﹐我還是對沒有出現的矯揉煽情感到少許失落 。於是﹐晚上十一點﹐看完美國偶像後﹐便一個人騎著單車出去兜風﹐順便找東西吃﹐好好犒賞自己 。 走了將近45分鐘﹐最後決定賞自己一碗公仔麵 。 哈哈﹐我看我是考試考瘋了﹗

騎著單車走過 Metro Kajang 前的 Fly Over 時﹐腦海中響起了李宗盛的 <寂寞難耐>﹐心想這可以成為今晚部落格的主題曲﹐因為當中的一些辭句很適合我當下﹑甚至現在的心情 :


总是平白无故的难过起来 / 然而大夥都在 / 笑话正是精彩 / 怎麽好意思一个人走开 / 不是没有想过随便谈个恋爱 / 一天又过一天 / 三十岁就快来 / 往後的日子 / 怎麽对自己交待 /

寂寞难耐 / 寂寞难耐 / 爱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 爱情是最遥远的未来 / 时光不再 / 时光不再 /

只有自己为自己喝采 / 只有自己为自己悲哀 /

虽然曾经有过很多感情的债 / 对於未来的爱还是非常期待 / 这一次我的心情 / 不高不低不好不坏


人﹐在喧譁的人群裡特別容易感覺寂寞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雖然很多時候還是會不知不覺要多了﹐所以﹐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知足長樂﹗

五月六日了﹐祝我昨天生日快樂﹗

9 Comments:

Blogger pepC said...

哈哈, 终于听到近三十岁老头子的心声了.
其实, 很久以前就有想过..会不会有朝一日, 什么人过生日的时候, 会选上这首歌来代表他的心声呢?
没想到,竟然是你.
ANYWAY, 活在当下, 尽量过好每一天就好了.
少一点抱怨, 多一点豁达. =)

5/07/2006 04:28:00 pm  
Blogger W said...

也沒什麼﹐沒聽李宗盛說嗎﹕

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不好不坏


這些年來也慢慢習慣了﹐只是在這‘特別’‘敏感’的日子裡﹐還是難免會有淡淡的失落感﹐尤其是當你收到好些短訊﹑電郵﹐卻還是得一邊流眼淚﹐一邊獨自一個人吃麵﹐哈哈﹗

後面這個‘哈哈’似乎顯得更無奈﹗

5/07/2006 05:2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不要那么感叹及无奈。我大多时候也一样独自过生日呵,连什么短讯、电邮都少得很哦,比你还糟糕。

生日快乐就是“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所以,你有了那么多人的祝福,一定要快乐哦。

5/07/2006 06:53:00 pm  
Blogger pepC said...

丽云说得对!

5/07/2006 09:23:00 pm  
Blogger winterwhale said...

终究还是会显得落寞的。。。无论如何。。。

5/08/2006 01:02:00 am  
Blogger W said...

其實﹐我也只是發發牢騷而已﹐沒大家寫的那麼‘看不開’﹔要不然﹐題目也不會是‘快樂的小黃狗’啦。

Anyway, 謝謝大家的勸導﹐辛苦了﹗抱歉﹐還把你們的 commentss 借題發揮﹐寫了另一篇牢騷文。

5/08/2006 03:3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 has proved that you are a NORMAL guy....Nothing to be shame about...whatever, be happy that you still have lots of friends around, right? :D

5/08/2006 01:32:00 pm  
Blogger Amei said...

你当时的心情,我想我能体会的...这就是离人的情绪吧.庆祝只是一种形式而已,心意最重要.至少还有人记得你生日,至少还有人传简讯给你,证明你的存在和价值,对别人来说,还是是有意义的.这样...就够了.
字里行间,发现有人好像十月芥菜了是吗?呵呵...好事一桩...加油哦!

5/08/2006 06:45:00 pm  
Blogger W said...

同樣的一段文字﹐看在不同的人的眼裡﹐有不一樣的意思﹕
有人覺得我介意﹑
有人覺得我在抱怨﹑
有人以為我想談戀愛了﹑
有人覺得我傷感﹑
有人認為那只是正常人的反應﹐
哈哈﹐有趣﹗有趣﹗難怪八卦雜誌每一天都有新鮮的玩意兒刊登出來。

而這當中要數 Moguamei 最有潛能當八卦記者﹐這樣都給她‘看’出來﹗將來不執教鞭﹐可以考慮當娛樂記者或‘賽半仙’﹗

看過台灣綜藝節目吧﹐現在出現在我額頭的應該就是... ///

5/08/2006 09:1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