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6

米粉阿姨

近期﹐不曉得是不是人老了﹐變得比較不容易餓﹐這幾天﹐我都是等到下午四五點才開始覺得有點餓意 。到了這個時候﹐可以吃的東西變得有限﹐因為午餐時間已過﹑晚餐時間卻仍未到 。所以常常都是在附近的一個攤子買炒米粉吃吃就算 。

原本以為這種一把傘子﹑一張桌子的攤子賣的東西比較‘經濟’﹐沒想到價錢還是相當嚇人 。一包非現炒的經濟米粉竟然也可以賣到兩塊五毛﹐而且﹐那阿姨不曉得是不是心虛還補上一句﹕“ 我以前在外面吃﹐上面才撒那麼一點蒜蔥蝦米﹐就收我九令吉 。” 我不曉得阿姨的用意是想呼攏我還是安慰我﹔但我可以肯定她那碗米粉如果真的存在這個世界上﹐應該不是一般路邊攤的經濟米粉﹕阿姨既然賺到盆滿缽滿﹐天天去酒店吃自助餐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自助餐如果吃膩了﹐也可以純粹叫個九塊錢的高級酒店米粉換換口味 。

我打從心裡雖然不是很 buy 她舉的例子﹐但是始終沒有 cheong 她﹐因為當時的選擇不多,再加上她老人家炒的米粉也確實有點水準,所以﹐我還是‘幫襯’了她好幾次 。

大家都說 “經濟不景氣﹐錢難賺”﹐但米粉阿姨卻看准了商機﹐大撈一筆 (未經證實﹐純屬猜測) -- 所以嘛﹐只要肯勞動筋骨﹑動動腦筋﹐處處都可以找到生機﹗

米粉阿姨﹐妳係得唧﹗

4 Comments:

Blogger bump. said...

hai 'mo pam fat' lah... the world keep on changing... u should 'hao hao chen si', i wan to find 1 here also cannot ah... :(((((((

REALLY CHAMMM AHhhhhhhhhh~~!!!!!!


bump.

5/31/2006 06:03:00 am  
Blogger W said...

Then, come back loh. Aiya, your place also got 'ho-yeh' mah. Just a different one.

Ahnee is going to teng-teng-teng-teng-teng next week. Coming back? (OS: feihua!)

How's your study? And working there? Got many $$ ready? Can belanja we all go kai-kai during your convo, haha!

5/31/2006 02:27:00 pm  
Blogger bump. said...

hai so cham ah ... my boos just sell the shop to other boss.. just lose my job... pok kai liau... :(

yup.. so u going back for her wedding?

bump.

6/01/2006 01:38:00 am  
Blogger W said...

Y? U can still work for your new boss mah?! he fired U meh?

Yaloh, will attend her wedding.
This weekend also my friend got kahwin, but, I got lots of work to do, dunno wanna go back or not?

This time, do you plan to buy Jase another new cloth for him to attend ahNee wedd?

6/01/2006 02:3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