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6

鑽石老姑婆

從古到今﹐這個社會對女性就是有點不公平﹐而且那一點的不公平還是很大很大的一點 。在前一篇文章裡用了‘鑽石王老五’ 和 ‘老姑婆’ 這兩個詞兒分別形容未婚的男女﹐並沒有惡意貶低女性的意思 。只是一時間﹐那詞兒倒還真是一時之選

女生﹐如果到了適婚年齡還是孤身隻影﹐是不是可以叫做鑽石王老六﹖好像還沒聽人那樣叫過 。如果叫黃花閨女﹐聽起來又有點時空交錯的感覺﹐而且黃花也好像沒有鑽石那樣 GRAND ﹐那應該怎麼尊稱呢未婚的女性呢﹖

自古﹐地球上的很多文明對女性一直都存有蔑視的眼光﹐發明的很多字眼自然也是對女性不公平的 。但是隨著接受教育的女生日益增加﹐很多女性已經開始懂得為自身的地位和尊嚴喊話了 。還記得先修班的時候﹐華文班上有一個才女凌詠懿小姐就曾經就女人被叫做賠錢貨的事﹐寫了一首現代詩來抒發心中的不平 ( 才女是不是抒發不平﹐純粹個人推測﹐也許才女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 。相信假以時日﹐這個社會一定慢慢給於女性應有的地位 。但就現在而言﹐暫時還得用回老姑婆這個詞兒 。為了表示歉意和誠意﹐我決定在老姑婆前面加上女人的最愛 Women Best Friends ﹐ 鑽石 。

滿意了吧﹐鑽石老姑婆﹗哈哈 。


純粹開玩笑﹐無惡意﹐別杯葛我 。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国伟也写起blog来啦。真好。有点惭愧呢,几月前丽云教了我如何开blog,开是开了,写也写了几篇,但胎死腹中也快3个月了。啊不,应该是叫夭折吧毕竟已生了下来。

对啊什么钻石老姑婆,过分也!我建议叫水晶丽人如何?水晶对钻石,丽人就对王老五吧。虽然没什么'la lang'。哈哈。

2/17/2006 12:36:00 pm  
Blogger pepC said...

It would b appropriate to call as "单身贵族”。Is fare enough to both man n woman, isn't it?

2/18/2006 12:07:00 am  
Blogger W said...

逆光飞行﹐單靠名字還真是很難猜測那是誰。但是﹐麗雲這兩個字卻把範圍縮小了很多。我和麗雲共同認識的朋友不多﹐扣除一些點頭之交﹐剩下比較熟的應該只剩平仔﹑老黃﹑‘兩個西施’和一個‘仙女’了。

平仔應該不會那麼神秘兮兮﹐和麗雲的關係也好像沒有那麼‘聯’。麗雲應該不會教老黃開BLOG﹔西施彥也應該沒有這份閑情。我們和仙女又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剩下應該就是西施儀了。

還是我漏掉了誰嗎﹖
真的是西施儀嗎﹖

2/18/2006 01:05:00 pm  
Blogger W said...

Yup, pep, 单身贵族 is an appropriate term! Thanks...

2/18/2006 01:0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西施仪...这个“美誉”有点令人消受不来。国伟,请问你可不可以用更具技巧性的方式来揭露我的身份呢?哈哈。无论如何,还是要对你的推理功夫“假假”的赞一声:果然有那么一点点柯南的风范。

也好一段日子没见你和顺平了,有空来找我坐坐嘛嘛档、游游夜车、聊聊八卦啊。

2/19/2006 02:31:00 pm  
Blogger pepC said...

阿梅想到的,谢谢她。

2/20/2006 10:29: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