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6

天公﹐生日快樂﹗

昨天是天公的生日﹐但是我並沒有和其他福建人一樣替天公慶生。他們*1說家裡如果有親人過世﹐三年內不可以跟天公慶祝生日﹐因為怕‘帶屎’。三年前﹐祖父上天堂去見他的大媳婦*2﹐結果從此不回來了。好不容易等了三年﹐上個月祖母又跑去找祖父。結果我又得等多三年了。

加影﹐聽說也是個福建人雲集的地方。但是說到初九拜天公的氣氛﹐比起檳城﹐簡直就是大巫見小巫。去年﹐加影的煙花爆竹從晚上十一點就不絕於眼和耳﹐放足兩個小時﹐直到半夜一點多還聽到此起彼落的煙花爆竹聲。今年的氣勢﹐相比之下有點弱﹕零零落落的爆竹聲好像撐不起整個天公誕。

為了感染一下天公誕的氣氛﹐我和福仔和忠仔便乘著單車到加影錫米山一帶逛逛。去了兩間廟﹐但卻尋不著我們一開始想去的那間廟。但是﹐總算拜了拜﹐祈望今年事事平安*3。


*1 所謂的‘他們’﹐其實是指三姑六婆
*2 我阿公的大媳婦是我媽也
*3 新年的期望其實很簡單﹕希望家家和睦﹑人人健康

Labels: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國偉,好久沒連絡了,祝你新一年更稱心如意!

2/07/2006 01:58: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