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6

上菜了﹗

平仔回來咯﹐還帶來了他家鄉那兒的特產乾撈麵 。 坐了幾小時的飛機﹐再美味的乾撈麵也都變成了一團的麵粉糕 。弄散﹑放水了﹑再吃﹐充其量只不過是放了黑醬油的雲吞麵﹐索然無味 。然而﹐平仔卻還興致勃勃地邀我們到他家鄉去親身體驗 -- 熱騰騰的砂拉越乾撈麵 。

每次我們說要到犀鳥之鄉去走走﹐那傢伙總是跟我們說他那兒沒有什麼好玩的 。但卻不只一次地邀請我們坐飛機到他那兒去吃乾撈麵 。難不成我們千里迢迢到他那兒去是為了嚐一口麵而已﹖什麼麵那麼珍貴﹖他以為我們錢多是嗎﹖

很多人*1 都說檳城是一座美食天堂﹐但常常我帶朋友去檳城觀光時﹐他們並沒有被檳城的美食所懾服﹔反而很不以為然﹐認為他們家鄉的食物最好吃 。我想這跟我們認為 ‘母親煮的飯菜是最棒的’ 有著一樣的道理 。

套用<斷背山>裡的對白 : "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 *2 。吃了二十多三十年的飯菜﹐不知不覺就愛上了那種味道﹑上了癮﹐不是說求其一道外坡路邊攤的食物可以取代的 。 只因為要戒的﹐不僅僅是食物的味道﹐還有那濃得化不開的地域情結。


*1 外國人吧
*2 今天早上在報紙上看到﹐這句話是現今美國最流行的對白。
馬上學以致用﹐哈哈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久沒見到順平了,幫我問候他吧。
有機會我們也去他家鄉觀光!
你寫得很勤哦,加油!

2/10/2006 11:1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是了不起,人家好心千里迢迢空运带有浓浓的人情味的面给你们吃还给你讲到这样,(顺平你有在看吗?)想必他也晓得面条送到你们手中时会变成糊状但还是一心想要你们品尝他最最爱。。好好吃。。的面条。
谁有空也给我带一包来我可是会含着感激的泪水把面给吃下去 (不排除是委屈的泪水的可能性)。

不会啊,我觉得槟城的美食“没得鼎”好想自己有两三个胃和良好的消化系统可以尝尽所有道地美食。没有狗腿啦是真的很好吃!

老妈烧得菜的确是天下无敌,在她的面要这样称赞不然不会被她打死也会饿死,嘻嘻!!我对吃也是很“亲菜”很容易满足- 腰围三层肉就是这样找上门来。

难得回家会很想吃她拿手好菜但又想到老妈子越来越老会累(其实自己也懒惰帮忙)所以咧会假假讲去外头吃,一家人都很少一起在家里吃,不知道传统的她会不会介意。

~啊哟

2/10/2006 07:22:00 pm  
Blogger W said...

啊喲小姐﹐‘有心’和‘好不好吃’是兩碼子的事。心意﹐我是領了﹐但是味道。。。哈哈﹐下次一定會留給你﹗

另外﹐我在這裡代檳城的美食謝過你了。真是英雄識英雄﹗好樣的﹗

2/11/2006 05:01:00 am  
Blogger W said...

麗雲小姐﹐那傢伙不只一次重申他家鄉沒什麼好玩的﹐所以嘛﹐我看他應該會帶咱們去吃遍他那裡每條大街小巷的乾撈麵而已。

PS﹕寫到‘每條大街小巷’時﹐忽然很想唱新年歌。

2/11/2006 05:0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