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

狐狸的替聲﹐員外的前身

也許是吝嗇﹐也可能是因為響應環保﹐我總喜歡用已影印過的紙的另一頁來打印我的論文 “草稿”﹔而大部份的廢紙來源則是以前工作時留下來的文件 。

人﹐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就會變得有創意 。這些日子﹐沒錢買白紙﹐只好把之前的 “呂氏春秋” 一張張揪出來 “翻印” 。慢慢的﹐現有的 “春秋” 也開始缺貨了 。

剛剛想要影印論文的 semi-final draft 時﹐突然 “醒起”﹐之前還有一疊 “愛是特樓” 的文件藏在某個裝書的紙皮箱裡 。

原本想留著那幾張舊貨當作紀念﹔但 “狗急跳牆﹐馬死落地行”﹐既然影印紙缺貨﹐只好把那些無謂的 “紀念品” 拿來濫竽充數 。

翻著舊文件時﹐忽然瞄到了一疊圖文並茂的 “卡通書” ﹐勾起了我在 “愛是特樓” 時的某段美麗回憶 。

那是一個陰差陽錯的因緣際會﹕因為替朋友到中文節目部詢問某個比賽的詳情﹐只說了兩三句話﹐卻莫名其妙地被相中﹐成了一隻狐狸和一個勢利員外的 “替聲” 。

一開始﹐還以為那看似 “詢問櫃檯小姐” 的節目製作人在跟我鬧著玩﹐直到收到節目流程﹐心裡才莫名其妙地興奮起來 。名單裡出現好些熟悉的好聲音﹐雖然沒機會和這些 “聲音” 合作﹐但看著自己的名字和這些 “聲音” 出現在同一張紙張上﹐還是讓我 “小HI” 了一下下 。

雖然我的 “口技” 很爛﹐但在許多專家的鼎力輔助下﹐整個 voice over 還算蠻順利的 。故事乾淨利落的可以﹐因為狐狸一旦找到替聲﹐所有白兔﹑公雞﹑千金也都很自然地走出了我的生活 。

將近一年後的某兩天﹐在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在黑色的小箱子裡看到了 “狐狸” 和 “員外”﹔然後﹐還差點認不出是自己當的替聲 。是的﹐這又讓我 “小HI” 了一下下 。

離開 “愛是特樓” 後﹐我便把卡通本和所有替聲的記憶裝進紙皮箱裡﹐和其他紙皮箱放在陽臺一角 。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當我打開那塵封已久的紙皮箱﹐瞄到久違的卡通本時﹐才驀然驚覺﹐當初那個被我 “上聲” 的員外的 “前身”﹐竟是我們機師的 “小小小黃瓜” 。

是的﹐就這樣﹐也沒什麼 。


PS:太多暗語了﹐看得懂就看得懂﹐看不懂也罷﹐呵!

Labels: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只不过当了一次前身吧?

5/10/2007 09:50:00 p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世界真是小啊!
因此,不可以乱得罪人。
^_^

5/10/2007 11:07:00 pm  
Blogger W said...

我們在機師那裡 “喊打喊殺”了幾十年 ,當時人仍舊無動於衷,只是靜靜地 “隔岸觀火”;卻因為這裡的一句 “前世今生” 而獻身說法,我也未免太有面子了吧?該不會是假冒的 “瓜” 吧?!

"世界真是小啊!" 這句子,我明白;但不太了解 “因此,不可以乱得罪人”是用在何處?!!

哇,我們都很含蓄哦!

5/11/2007 12:02:00 a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不就是因为我们成天在机长那里喊打喊杀咯。
^_^

5/11/2007 03:0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员外很大牌,你请不动的!

5/11/2007 04:22:00 pm  
Blogger W said...

碧绿荷塘,別擔心,至少當事人對我們的喊打喊杀還是老神在在的;他大人有大量,哪會跟我們這些遊手好閒的滋事者計較呢?

員外的出現,讓我想起了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的故事,哈哈哈哈!

5/12/2007 01:07: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