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7

氣我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我知道﹐心胸狹隘的我還需要多發泄一次﹐才能夠 get over it﹔so﹐here I am!

今年﹐我的 “中英週年慶” 兩天連在一起 。心想﹐一直都是自己在為別人 “運籌帷幄”﹐而往年也都一直呆在家裡坐冷板凳﹔今年與其守株待兔﹐何不乾脆為自己策劃﹐來個 “週年慶兩日遊” 。

論文還沒寫完﹐荷包還在縮水﹐再浪漫﹑再寫意也只能在半島走來走去 。我不是追求 “數量” 和 “新鮮” 的那種人﹐不介意舊地重游﹐所以決定把第一天獻給碧海藍天遮拉汀﹐而第二天就到古城喝茶﹑看路人吧﹗

如意算盤打得可是挺響﹐但接到名符其實的 “最後一分鐘通知” 後﹐還是心軟﹐臨時取消了第二天的行程 。

下了巴士﹐到車站附近的蜻蜓家沖了個涼﹐才坐進朋友的車沒多久﹐就聽到他在安排他的下一個節目了 。

欸﹐先生﹐我好歹也才剛取消了週年慶旅行﹐應你的約而來﹔你竟然這一場還沒上演﹐就安排好下一場了﹖﹗而且只不過是天天都可以 “幹” 的例常賭博而已﹗真是交叉的王叉蛋﹗

之後﹐電話鈴聲更在車上此起彼伏﹕一個朋友因為找不到官宴地點﹐怒氣沖沖且不厭其煩地打來興師問罪 。我一言不發﹐冷耳旁聽 。

然後的然後﹐車子又兜去載才跟我翻臉的阿福仔 。氣﹐是消了﹐但在這個彼此都在找著台階下的時刻﹐一人竟出現在另一人的 “感恩宴” 上﹐卻還一語不發﹐氣氛真是超尷尬 。要來﹐卻不要走下檯﹐真不明白他安的是什麼心態﹖﹗

於是乎﹐這一下子可就熱鬧了﹐曼玉紫瓊艷芳﹐所有的戲精全都到齊了 。一個超級無敵大忙人﹐一張大黑臉﹐還有一個鐵面無私的包青天﹐搞得我的胃口全沒了﹗與其說是慶祝﹐感覺更像是 “還我一餐飯” 。

為了滿足大家 “還債” 的慾望﹐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配合了 。飯後﹐蜻蜓提出後續節目 。我﹐一來沒心情﹐二來不想阻止朋友去賺大錢﹑發大財﹐於是乾脆扮起黑臉﹐說吃完就算 。

再次坐進朋友的車子時﹐我幾乎快崩潰 。趕緊叫司機送我到鄰近的火車站去 。走進車站﹐卡在心裡的那顆石子便卸了下來﹐頓時舒坦了許多 。

已經很久沒那麼心情不好了﹐我只能說我那朋友真是選對了日子﹔我應該畢生都忘不了這頓吃得很 “背脊骨落” 的官宴﹗

只是想想﹐世事嘛﹐豈能盡如人意﹖缺陷﹐或許也是一種美 。雖說如此﹐但我前晚還是被那 “缺陷美” 搞得心情很糟 。

算了吧﹐就算真是 “狐仙報恩”﹐那畢竟也是好事一樁 。更何況現代都市人﹐形式給足你已經算不錯的了﹐還有多少人會跟你講心說感覺﹖﹗錯就錯在自己一直替別人的事 “雞婆”﹐現在總算得到應有的報應了﹐看我以後還敢不敢胡亂為別人慶祝一通 。而且﹐无可否认的﹐我也真是小气兼挑剔啦﹗

嗯﹐泄終於發完了﹐明天可以講些開心的事沖沖喜了﹔日子終究還是要走下去的﹗

Labels: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生活中總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過後想想,其實都不是太重要的事……希望你寫完心情真的可以變好一些。

5/07/2007 09:33:00 pm  
Blogger 逆光飞行 said...

其实想想,有时候也不尽然是‘投桃报李’或‘形式化’吧,也许是想借此化解彼此间的尴尬,在这么多人面前却又不知该如何做到这点,因此给你‘做戏’的错觉?
不好意思,我是凭你所说的‘对号入座’而自作聪明的多嘴了一下,别介意。
事过境迁,相信你可以再开心起来了。

5/08/2007 01:36:00 am  
Blogger W said...

Clement,事發第二天,我的心情早就好起來了,只是想出出口氣,發發牢騷而已!

逆光飞行,文中并沒有提及你呀,你是對哪一號入座?我所謂的 “報恩” 不是指互相慶祝,而是 “人到、錢到,心不到” 的作法。別擔心,此事與你無關;再說,事情也真過去了!

5/08/2007 10:3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既然气已消了,事情也真的过了好久,我还是别写了。哈哈!
嗯~又长了一岁哦!

5/16/2007 01:22:00 pm  
Blogger W said...

嗯,既說不可留,那就別留吧。
人,總要學會成 “長”,不是嗎?

5/19/2007 08:3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