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

難纏的小傢伙

我們家族有兩個小小瓜﹐兩個小小瓜都剛剛度過他們的兩歲生日 。由於我和二叔一家較為熟絡﹐常和二姐的寶貝兒子 Jase 見面﹐所以﹐這小瓜也在這裡出現了好幾次﹔而我這次專程回檳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為了出席他的生日派對 。

但今天﹐除了壽星公外﹐我要慎重介紹我的另一個寶貝外甥 -- 凱揚 。 這小小瓜﹐我只見過兩次 。傳聞中的他是個異常活潑好動的小瓜﹐但我第一次在堂妹婚禮碰到他時﹐卻不如傳聞中那麼生龍活虎﹐反而很安靜地 “喝完整場喜酒” 。 這一次﹐第二次碰面﹐才真正領教到了他的真功夫 。

也許因為我愛扮鬼臉﹐也喜歡笑﹐所以﹐小瓜們很容易和我熟絡 。Jase 生日當晚﹐我就被這兩個小瓜纏上了﹗Jase 其實還好﹐除了帶我上樓看 “貓” ﹑偶爾玩下球﹑擠眉弄眼的﹐也就只有拉我到蛋糕前﹐用眉毛向我暗示說他想吃蛋糕而已 。

但凱揚可就不得了﹐一開始是我主動找他拍照﹐但他看準了我這舅舅 “好對付”﹐便一直叫我 “舅舅”﹐拉著我的褲管﹐要我陪他玩 。偶爾﹐看他好像並不在意我存在與否﹐想趁機開溜﹐找堂妹聊天什麼的﹔才一轉身﹐他又跑過來捉我回去 。我對小瓜是來者不拒﹐所以﹐派對的後半段時間幾乎都是陪著這個小瓜鬧 。

凱揚最最最喜歡的把戲就是 peek-a-boo﹕看著我躲在一個人身大小的柱子後面﹐偶爾探出頭來﹐他就會各各作笑﹔然後也繞著柱子﹐跟我玩捉迷藏 。然後又拉著我﹐又搖手又磴腳的﹐向我示範一些莫明其妙的動作 。我電線不夠長﹐捉不到他想表達的意思﹐只好跟著他做一樣的動作 。我想﹐看在其他大人們的眼裡﹐我應該是個不知所謂的大白痴吧﹖﹗但﹐我樂而不疲 。

其實﹐對付小瓜們還蠻容易的﹐只要一個拾到金條般的裂嘴笑容和古靈精怪的鬼臉﹐就可以讓他們中意你﹐開懷大笑﹔相反的﹐大人們歷練多了﹐可就沒那麼容易應付﹔很多時候﹐就算你笑到嘴真的裂開了﹑像個小鬼般對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未必領你的情﹔最終還很有可能落得自討沒趣的窘境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小瓜﹐也許看看我喜歡的書 --《娃娃看天下》也就不難猜到﹗

雖然跟小瓜玩﹐會很累﹐體力上﹔也常常讓人不明白箇中所以然﹐但那隨之附送的快樂﹐卻輕易地讓一切都變得值得了 。

Labels: , ,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瞧,这个怪舅舅真是童心未泯,还挤眉弄眼扮鬼脸咧!那么会耍宝,把两个乖宝贝逗得那么开心。

应付小朋友真得有那么容易吗?如果时常要逗着小朋友玩,还需要更多的心思和耐心,很不容易呢!什么招数法宝都要使出来。如果遇到个爱哭包,调皮捣蛋,抢玩具,打架,咬人的小鬼那才是伤脑筋哦!
就算用尽吃奶的力气也未必能博得他们的一笑,也许我没有像你拥有与生俱来孩子王的特征和爱心。嘻嘻!

1/03/2007 07:22:00 pm  
Blogger W said...

扮鬼脸、搞幼稚是我的專長,哈哈!

是啊,“對付” 小孩子的確需要耐心和心思,但真正難搞的是大人,你以為你已經把他的底細摸清楚,卻可能一無所知!小孩子生氣,頂多不跟你說話一兩個小時或一兩天;大人生氣,卻肯定讓你吃不完兜著走,一件小事也有可能斷送多年累積的友誼、親情,這種事情屢見不鮮,我也雞婆當過幾次 “和事佬”,所以有感而發!哀~~

1/04/2007 01:5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然啦小孩的世界是无忧无虑的,比较单纯。

大人的世界很复杂,想很多就越多烦恼。大人也要面对各方面的压力,遇到不顺心的事难免会发发脾气。
也许真心和诚意的要好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要等到事情发生才能体会什么是患难见真情。

1/06/2007 02:30:00 pm  
Blogger W said...

這應該又是 “水杯一半” 和 “銅板兩面” 的問題﹐患難不一定見真情﹐我上面舉的狀況﹐都在患難時刻發生。就因為人﹐總是在患難時刻露出醜陋的一面﹐所以﹐真情在當下顯得珍貴﹔但是﹐上天不一定會送你這樣的一個真情﹐所以﹐很多患難時刻﹐你只會看到平時誤以為是 “真情” 的真面目﹗說來殘酷﹐但事實就是如此﹐何其悲哀 ~~

可是﹐生活需要勇氣﹐也需要希望﹐所以﹐我們得儘量往好的一面看﹐不過爾爾﹗

1/08/2007 04:4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年纪只是装饰品吗?
讲起话来好像七老八十的,常面临现实的残酷,还是个倒霉透顶的老头。
你既然做了认为该做的事,虽然改变不了什么/结果,已对得住自己。

1/08/2007 08:23:00 pm  
Blogger W said...

如果可以﹐我也想成為裝飾品﹔但長成這個樣子﹐不能靠外在騙吃﹐就只能裝老練﹔可惜﹐連老練也裝不成﹗上次應徵﹐據內部消息指出﹐老闆不聘請我的原因是因為我說話時表情多多﹐看起來很幼稚﹗

哈哈﹐簡單一句﹐樣衰﹗

1/08/2007 10:0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内部消息可靠吗?
要耐心等待你的伯乐出现咯。
可惜,千里马常有而伯乐却不常有。

1/11/2007 01:39:00 pm  
Blogger W said...

消息來源是個講師﹐我跟她不熟悉﹐是朋友的朋友﹐應該沒有理由騙我吧﹖﹗

中學時候﹐和朋友玩名字算命﹐好像叫什麼 “谷中鳴” 之類的﹔我還記得批出來的十六個字當中的前四個字是“懷才不遇” ﹔若真如此﹐看來﹐今生﹐都甭想遇到我的伯樂﹐哀~~ 有時﹐我還真有點宿命論﹗

1/12/2007 12:2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