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

新鞋哪有舊鞋好﹖

為了繳交保費﹐不得不到鎮上取錢﹐順便把那雙擱置了數月的破鞋子拿去補 。 鞋子的屁股在三四個月前開了花﹔穿的時候﹐腳板會和大地做最直接的親密接觸 。但我這人天生吝嗇又懶惰﹔鞋子像曹操的雞肋 -- “著之觸地﹐棄之可惜”﹕雖不舍得將之捨棄﹐又懶得拿到鎮上去補﹐所以﹐ 就這樣讓它靜靜地躺在鞋架上數個月 。

比起朋友們的鞋子﹐我這布鞋不算貴﹐只有馬幣二十多令吉 。除了一雙免費的運動鞋和一雙為了應付正式場合的皮鞋以外﹐就只有它和我相依為命﹐上課逛街都靠它 。破了﹐當然得找雙新的來取而代之 。 於是﹐上學期開學前﹐我回到同一家超市﹐買了同一款的布鞋﹔不一樣的只是鞋子的顏色 。雖然有了新鞋子﹐我可沒把舊的給遺忘 。今天﹐終於逮到機會﹐讓它重見天日﹐但過程還是有點辛酸 。

加影﹐除了沙爹多﹐鞋匠也不少﹔全都棲息在商店騎樓下 。走了三 ‘家’﹐鞋匠看了我的鞋子﹐全都搖頭擺手﹐說鞋子已無藥可救了﹔若真堅持要換底﹐也得至少三四十塊 。三四十塊比鞋子的原價還貴﹐我當然不肯答應 。走到第四家﹐老闆終於答應給我家鞋子試著動刀 。但左量右黏後﹐還是跟其他鞋匠做一樣的診斷 -- 無藥可救﹗無可奈何﹐我只好拎著病入膏肓的鞋子﹐踏上回家的路途上 。

當然﹐所有符合 “起承轉結” 手法的故事﹐一定會在山窮水盡的時候﹐來個柳暗花明﹕所以﹐上天也很善良﹐讓我在我停放摩哆的建築前﹐看見了加影補鞋的終結者﹗這一次﹐我不問老闆﹐鞋子可否救活﹐而是自作聰明的直接告訴 ‘魯班’ 要怎麼 ‘耍斧’ 。老闆聽了﹐給了我一個我能接受的價碼﹐說他願意嘗試 。

大約 45 分鐘後﹐老闆依照我的要求把鞋子救了回來 。 拎著 ‘大病初癒’ 的鞋子﹐我心裡有一種莫明的滿足感﹕只花上十令吉﹐我又多了一雙 ‘新’ 鞋子 。

聖誕將至﹐銀行戶頭有點乾枯了﹐這算是提前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你的鞋子一定很慶幸自己遇上好主人了。
^_^

12/21/2006 02:1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才不,我這人超不會照顧東西;帶它去看醫生也不是因為疼它,而是因為我還想繼續利用它。它前世一定做了什麼大壞事,今生才遇上我這麼一個爛主人,哈哈!

12/21/2006 11:50:00 am  
Blogger Ben said...

嗯,想不起來說什麽了,留個脚印

12/27/2006 11:50:00 pm  
Blogger W said...

BEN 好捧場,有空常來坐吧!

12/28/2006 11:4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