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6

都是小雨惹的禍

劉文正唱過﹕“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 下個不停~~ ” 。如果他唱的是有根據的﹐那麼﹐三月應該就是個多雨的季節 。

雨水連連正好眠 。三十年前﹐網路不普遍﹐Astro 也還沒出現﹔雨夜不能外出﹐最好的消遣就是窩在棉被裡睡覺﹑做愛做的事 。如果這個道理說得通的話﹐那麼﹐三月應該就是一個很容易出人命的月份﹔而照著這條線索推敲下去﹐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十二月份有那麼多小孩出生﹗

阿芳﹐是我先修班的同學﹐樣子﹑打扮和個性都很男性化 。記得有一次跟她一起用膳﹐一個獨具慧眼的侍應很認真地稱呼她 “mister”﹐讓我們一群朋友笑得人仰馬翻﹔但阿芳似乎從不介意被大家當成哥兒們﹐還是很故我地以男兒身的形像示人 。看久了﹐大家也都習慣了 。所以﹐老王他妹出嫁那天﹐當一群好友看到阿芳著一身晚裝﹑高跟鞋出席禧宴時﹐都忍不住拍掌叫好 。十二月七號是她老姐的大壽 。

蜻蜓﹐是大學時期和我一起搞文集的學妹﹔難得畢業後﹐我們依然保持密切的聯繫 。之前珍尼可採蓮﹐在家慶祝八月中秋山林涼都有她的份 。而剛剛過的十二月八號﹐我們也陪她度過了她第 n 歲的生日 。

保齡球和阿晚﹐同樣出生在十二月的第九天﹐但兩人的個性相差天和地﹕保齡球的神經像保齡球跑道的龍溝那麼大條﹐講話聲音高八度﹐是名符其實難搞的萬津油大小姐﹔阿晚為人沉著謹慎﹐講話慢條斯理﹐給人一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的高傲感 。兩個同一天出生的小妞﹐一個現實勢利﹑另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真讓人懷疑星座的可信度有多高﹗

老黃﹐是我中學同學 。初中二那年﹐曾在作文中把我封作他 “最欽佩的人”﹐結果被華文老師退了回來﹐要他重寫 。最後﹐頂替我的位子的竟是我們的至聖先師 。這是其中一件讓我很佩服自己的豐功偉績 。當然﹐小時了了的我很機靈地跟他要了那篇文章﹐留下來做紀念 。 曾經那麼佩服我的老黃生於十二月二十號 。

元旦前夕的前一天是堂外甥宇恆的生日 。聽說﹐他母親好像是為了 “賺回一年” ﹐故意提前生他的 。已經忘了這謠言出自何處﹐就算知道﹐我想﹐我也搞不明白這所謂的 “賺”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我的博友中也有兩條瓜湊上十二月的尾班車﹕生於世界愛滋病日的七四七﹐除了努力宣揚 “十二月出生的孩子都很冰雪聰明” 以外﹐也向全世界宣告她的愛人 -- 顏色先生也生于這個冰雪聰明的月份﹔還有那個相傳一尺八的美男子 -- 血醫生也是生于十二月的不曉得哪一天﹖﹗

說到醫生﹐中學時期的模範畢業生 -- 鄺大夫也是生於世界愛滋病日的﹔難道十二月份出生的寶寶真的比較聰明﹖﹗ 不管怎樣﹐最重要的﹐還是活得開心﹗

Happy Birthday﹐Rac﹐Dragonfly﹐Pauline﹐Awan﹐747 is breathing ﹐BloodDoc﹐Jase and 2 Mr. Yellow!

Labels: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十二月出生的宝宝的确是比较聪明的,哈哈。。
无论如何,多谢了
虽然在很多年前的这一天,我还在老妈的肚子里

12/12/2006 07:2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三月里的小雨和十二月出生都能挂钩,你真行!

我要先澄清一下,十二月出生就冰雪聪明是楼上那个不知廉耻的家伙“标榜”的,可不是我提倡的哦!
还有颜色先生也是十二月份生也是楼上那位先说他比他迟两天出生的啊

我朋友的弟弟,(不晓得是不是跟你同年?姓梁,老爸教PA很出名的)也是世界艾滋病日长尾巴呢

最后,我的结论是,楼上那位说得对,十二月份出生的的确比较冰雪聪明,哈哈哈!

其实,还有另一种说法,人马座的都很会唱歌!(但我不会!)

12/13/2006 02:01:00 pm  
Blogger W said...

王伯一,你还没揭晓你的良辰吉日…

王婆二,能被十二月的精英宝宝赞一句“你真行!”,我想,我死而无憾!你说的那个朋友的弟弟,我好象有印象有这号人物,但不确定;他名字的第二个字是“永”,或是“健”吗?

我相信,十二月的宝宝都很聪明,但我更坚信,他们(你们)更会“自己提篮子上街买菜”!

12/13/2006 05:0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的良辰吉日?不就比颜色先生慢两天咯,呵呵~~

我朋友的弟弟,嘻,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不过,他姐姐的名字的确有个“永”字

way少,既然你对十二月的精英宝宝的称赞如此受宠若惊,那么我以后就经常称赞你吧!

12/14/2006 10:2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何称王伯王婆,是因为我们喜欢卖瓜吗 ?

对了,我就比颜色先生慢两天
刚好赶上冬至和圣诞

12/14/2006 08:51:00 pm  
Blogger W said...

十二月分出世的宝宝还很会耍太极哦!

七姐,也别太常称赞,我怕我会骄傲,哈哈!
王伯果然是冰雪聪明,一点就中!

12/16/2006 12:14:00 am  
Blogger awan said...

哈哈哈,沒想到你是那麼形容我的,“可遠觀不可褻玩”???“不食人間煙火”???還給我音譯了個新名字“阿晚”呵。

我有兩個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性格也差很多,所以千萬別太相信星座。

你發簡訊來時我已經在國外了,因此沒能給你回覆。謝謝你當時的生日祝福 :)

12/21/2006 12: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發了短訊才想起你已經出國了,希望你的旅程過得精彩,有空分享分享吧!

12/21/2006 11:46: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