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6

收購陳姐姐

前前同事傅小沒到加影董教總批改考卷長達兩個星期 。昨天提早收工﹐一群同事決定到沙登綠野仙蹤的國際書展去逛逛﹔於是﹐找了我來當開路老馬 。原本打算週末才去尋寶的我﹐也正好提前搭順風車去逛 。

由於之前收到風﹐知道格友陳姐姐出書了﹐所以﹐一到書展便立刻展開地氈式的搜索行動 。終於﹐在書展最盡頭處﹐找到了嘉陽悅讀天地 。但是﹐在該攤位上下左右巡視了兩遍﹐卻始終找不到所謂的 “陳姐姐遊記” 。就在我決定放棄的時候﹐我看到了高掛在錢櫃上面的幾個紙皮看板﹐全在 hard sell 著一系列的兒童讀物﹐而這些書的作者有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仔細一看﹐果然是陳姐姐的傑作﹗

原來﹐陳姐姐的書分別叫作《念書的歲月》﹑《他們的生活》﹑《閱讀的天空》以及《作家的足跡》﹐而《陳姐姐出游記》 只有小小小小的那麼一行字﹗都怪自己搞錯了重點﹐難怪左找右找﹐找不到陳姐姐的蹤跡 。

我和傅小沒斟酌後﹐決定合資捧咱們陳姐姐的場﹕我收購了系列一和四﹐傅小姐則認領了系列二和三﹔我們決定交換看 。沒辦法﹐窮老師遇見窮書生﹐只能這麼做﹗當然﹐我知道這裡應該也有好些陳姐姐的粉絲﹐於是﹐叫傅小姐和她同事 -- 薇妹﹑玲妹和慧妹充當模特兒﹐將這一系列書 (的封面) 展示出來﹐讓大家先睹為快﹗

書﹐我還沒開始一行一行地讀﹐但卻都一頁一頁地翻過了﹕內容著實很精彩 。陳姐姐以生動有趣的文字﹐分別用四個不同的主題來敘述她在歐洲的生活點滴 。圖文並茂﹐且價格廉宜 。爸爸媽媽可以買來送給小朋友們﹐當作學校假期的軟性讀物﹔大人們也可以買來當遊記閱讀﹗

PS﹕陳姐姐在羅浮宮前拍的那張照片很漂亮﹗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哗哗哗,陈姐姐知道后一定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因为我们这些损格友只对她的赠书虎视眈眈!

哈哈,原来我们都搞错主题了

11/23/2006 02:57:00 p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谢谢你,Way少。
在这个冷得不想爬起床的早上,看见你这么捧场,确实是让我高兴得飘飘然。
看见你拍的封面,我才想到我还没看过封面呢。
再次谢谢你……
还有,你欠的那两本,我会给你的。^_^

11/23/2006 03:55:00 pm  
Blogger W said...

我一拿到書﹐就迫不及待想找人分享﹗幸好傅小沒對“碧绿荷塘”的大名還略有所聞﹗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薄氏為我免費宣傳 GOH﹐我便為她的傑作美言幾句 LOH﹗

11/24/2006 11:14: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