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6

忘了時間的鐘

家裡的掛鐘壞了﹔說要給自己 “送鐘” 說了好久﹐卻始終撥不出時間去物色 。最後﹐大隻平趁我和小福去逛街唱 K 時﹐自己去精品店買了一個回來 。

鐘﹐有很可愛的圖案﹐但很難看﹕所謂 “難看”﹐不是醜陋 ﹐而是 “很難看得清楚” 的意思﹐這種詮釋法有點像 “可愛” 是 “可憐沒人愛” 那樣子﹗

臉型般的掛鐘﹐除了有正常的十二個阿拉伯數字以外﹐還有大小不一樣的黑白七豬和一對雞腸﹐寫著 “Monokuro Boo” 。數字和雞腸咒語都是黑色的﹐而背景則是白茫茫的一片雪地﹐配灰色的小斑點﹔最後﹐我們有銀色的時針﹑分針和秒針。看到問題出在哪裡了嗎﹖

是的﹐這新來的掛鐘就像網上流傳的那個白底黑斑的 illussion 一樣那樣讓人 “眼花繚亂” 。要看清楚時間﹐你就非得走到掛鐘下面去﹔否則﹐你的視線肯定迷失在那銀銀黑黑灰灰之中﹗

你問我﹕什麼人會買那樣 “不明不白” 的掛鐘﹖我家裡就有一個﹗

現在﹐我終於明白大隻平為何那麼沒有時間觀念了﹗

2 Comments: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大只平又成了你做文章的对象了。
哈哈!
想象了一下,那个钟真的很“难看”。

11/04/2006 01:47:00 am  
Blogger W said...

這應該就是當我 housemate 的其中一個壞處吧!鐘,已抓進攝影機了,只是還沒'整理'出來!

11/04/2006 04:33: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