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06

傷痕累累的平安夜

又是檳城一日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又和父親失之交 “眼” 了﹗

這次專程回鄉只為了參加好友主辦的聖誕派對 。我們四條瓜都不是基督徒﹐所以﹐別奢望在我們的節目中看到什麼教育意義﹐倒是才華隨著張藝謀的黃金甲灑落滿地 。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寫敘述性的文章﹐尤其是過程複雜的﹕寫得心力絞碎﹐但由於眼高手低﹐文字呆板﹐往往落得個吃力不討好的狀況﹐就象我寫過最長的這篇文章 -- 朋友都說太囉唆﹐像金蓮阿姨的裹腳布﹐“沒看” “跳過了”﹗但前車之鑒似乎沒有讓我學乖﹐今天﹐我又要自討沒趣了﹗

寫這篇文字是為了紀念我度過的一個最荒謬怪誕﹑心驚膽顫的聖誕平安夜﹔也許因為我怕自己會像 Clement 講的那樣﹕ “不把这些都记录下来﹐也许有一天我再也记不起来” 。所以﹐我們有了這篇文章 。

2006-12-24﹐我竟然接受老王﹑傅小沒百事可樂的挑戰﹐參加他們精心設計的什麼 “寂寞單身白色聖誕派對” 。嚴格來說﹐把節目稱之為 “派對”﹐有點詞不達意﹕一來人數不多﹐只能湊足一桌打麻將﹔二來慶祝的成份也比競賽的成份少 。還有﹐還有﹐整個 “派對” 算不上狂歡﹐因為從 “平安日” 中午十二點到隔天凌晨兩點的節目﹐“傷” 的成份還比 “歡” 的成份多﹕下午一點的包禮物比賽﹑晚上十點的作文比賽和午夜十二點的畫畫比賽﹐不曉得殺傷了我們多少腦細胞﹔還有晚上七點的 K 歌比賽﹐game master 也規定歌曲必須是煽情感傷的﹔就連下午三點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也是遍 “影” 鱗傷﹗最重要的是﹐四項比賽﹐我竟然在其中三項殿尾﹐你說﹐傷不傷﹖

僥倖的是﹐每個人各在一項比賽中掄元﹐猜猜看我有潛質當陶吉吉 ( K 歌比賽) ﹑Dan Brown (作文比賽)﹑Picasso (畫畫比賽)﹐還是美麗的專櫃小姐 (包禮物比賽)﹖有圖為參考﹗

1300﹕每人各寫一個 category﹑一個 color 和三個 description 在一張聖誕願望卡上 。抽籤交換後﹐依據別人卡上的指令﹐在一個半小時內﹐買到指定的禮物﹐包好﹗速度﹑指令的完整性和包裝各佔10﹑20 和 30 分 。我所拿到的指令分別是﹕不是食物﹑青色﹑禮物上有 Q﹑價錢有 4﹐以及方便攜帶﹗猜猜﹐以下哪個是我準備的禮物﹖

1500﹕歇口氣﹐看看《滿城盡帶爆乳裝》。

1800﹕每人各挑五首傷心 K 歌﹐輪流唱 。

2200﹕在提議的十個題目中﹐“沒有你的聖誕節” 脫穎而出 。限時一粒鐘﹐寫一篇作文 。

0000﹕倒數三二一﹐聖誕快樂﹗

0030﹕在限定的時間內﹐畫一副圖﹕圖畫必須有四個人在之前所擬定的天使﹐聖誕樹﹑燈和禮物﹔然後找五個陌生人寫下 “聖誕快樂” 。

除了包禮物比賽﹐其他三項比賽都是自己的作品﹐由另三人打分﹔猜猜哪副是我的傑作﹐而我又在哪項比賽中險過剃頭般地險勝呢﹖

Labels: ,

13 Comments: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真惭愧,我就是吃吃喝喝加上街买食物地过节。
你们则绞尽脑汁过节,厉害!
我猜不到哪一幅是你的画。
那个青黄色的袋子,就是你买的礼物?

12/28/2006 03:5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的你画的小图还不赖,第六感告诉我你的画画会险胜喔!我猜中间最大那一棵。
至于歌唱嘛要胜过参加过Sandy模仿赛的老王应该很难。(有没有搞错?)
Then 写 “沒有你的聖誕節” 也不是你嘛!
包礼物还是女生比较在行吧!
对不?全中咧!

我也看了“滿城”但是不会欣赏,还是比较喜欢笑到翻的”Night at the Museum”.

12/28/2006 09:17:00 p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滿城盡帶爆乳裝》是何方神圣 ? 用了你们一百八十分钟 ? :-)

12/28/2006 09:1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唷你真是很會引用,這該不會就是你寫得落落長的原因吧?
我猜是作文比賽,因為你最近都練習很多。哈哈

12/28/2006 11: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要这样来杀死我们的脑细胞咩?你自己被杀死了那么多脑细胞,现在竟然要来杀害我们的脑细胞,于心何忍?

12/28/2006 11:2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薄荷糖﹐我們是無聊透頂﹐才想出這種鬼主意﹔即將來臨的元旦﹐我們還設計了更大型的尋寶游戲 -- 檳島版的 Amazing Race﹐是不是很幼稚﹖﹗青黄色的袋子﹐是我抽籤得到的禮物﹐所以﹐自然不是我準備的﹗

喲﹐你的第六感不是很受用哦﹐但記憶倒是還很好﹕老王確實抱走了歌唱比賽的冠軍寶座﹗什麼“写沒有你的聖誕節也不是你嘛”﹖每個人都要寫一樣的題目呀﹗怎麼﹐不喜歡 ‘滿城’ 裡面的哪些暴乳裝嗎﹖哈哈﹗我也打算去看 Night at the Museum﹗

BloodDoc﹐節目與節目之間有小小息﹐只是“爆乳” 和 “K 歌” 之間的空隙比較長而已﹐影片不至於長到 180 分鐘﹗

Clement﹐也要是寫得好的﹐我才會引用﹗練習多不見得寫得好﹐畢竟寫作這種事還是要考天份的﹗優勝者好像把 “她” 的作品登在部落格了﹐可以去看看是誰﹗

七四七﹐腦子如果不時不時轉一轉﹐很快就會生銹的﹗我可不想在你的婚宴上看到一個得了老人痴獃症的新娘哦﹗ (哈哈﹐怎麼感覺有點一箭雙雕﹖﹗)

回答了阿喲和 Clement的問題後﹐答案便呼之欲出了﹗沒錯﹐沒有人猜到﹐我就是美麗大方﹑傾國傾城的包禮物專櫃小姐﹐哈哈﹐叫我第一名﹗看來畢業以後﹐若靠文憑找不到工作﹐我至少還有一項才藝﹗記得有空到 supermarkat 去找我包禮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12/29/2006 11:0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猜你大概要說我只有介紹寫得好,內容……好!我以後就多放照片好了!優勝者是AMei?

12/29/2006 03:1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爆冷!你竟然会是包礼物的第一名,该不会是假手于人的吧!嘿嘿。。。

作文的部分, 我跳过前文“在提议的。。”只看到 “没有你的。。脱颖而出”then hor不小心瞄到小没的部落有这篇文章,所以假厉害咯!

“满城”一开场就让我“哇哇叫”虽然早就知道张导会大派冰淇淋但我还是会尴尬到觉得是否选错影片看。
我不喜欢内容,闷,一家人整天害来害去,杀来杀去,最后全家人死光光 只剩两个老的。

12/30/2006 12:29:00 pm  
Blogger 逆光飞行 said...

哇,好有趣的圣诞派对!
但老实说,要我在理应轻松悠闲的假日又写作文,又画画歌唱比赛什么的,我可吃不消! :P

12/31/2006 12:5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假日不是理应充分利用的吗?

人人有人人不同的享乐方式.
"理应"这两个字有影射我们无聊无谓的成份
我可吃不消! :{

1/01/2007 04:30:00 am  
Blogger 逆光飞行 said...

啊,这是谁?反应也太大了吧!我只不过说自己消受不了这样的方式,可没说谁无聊无谓哦。难不成这位老兄心里隐隐觉得自己很无聊,才会‘心虚’的认为人家觉得你们无聊呢?
朋友间的部落格留言,何必那么严肃!新年火气别那么大啦! :P

1/01/2007 10: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HanLoon! 没有用什么笔名,假名,花名,乳名,艺名......等等.

我的中文造诣不能算是专业,
但以我所知 "理应" 是"照道理/情理应该"的缩写.
部落格是以文字来交流的.
我只想提醒, 请谨慎的运用文字~

哈哈,我一直都对自己,家人朋友,同事强调我无聊的生活方式. 所以无需"心虚"地来让你自以为是地觉得我很"心虚". ^_^

我只是很"认真"地在朋友间的部落格留言.
认真与严肃是有区别的.

还有,我身边的人,都见过我发火的时候.
这么的几行字,哪来的什么火气?!

再说,火气再大也比不上人家的怨气重啦~
哈哈哈!!!

1/01/2007 02:45:00 pm  
Blogger W said...

Clement﹐別那樣妄自菲薄﹗你內容與照片一樣精彩﹐只是近期你的 LOST NOTE 有點 “神神地”﹗

喲﹐別說你﹐連我自己也嚇到﹔應該是我在 “早到” 和 “符合條件” 方面爭取到的分數﹗禮物﹐當然也是自己包的啦﹗滿城內容悶﹐不會吧﹖雖然有好些地方不合邏輯﹐但我覺得﹐還蠻具 “娛樂性的” 。而且﹐皇后和宮女們的冰淇淋也很震撼﹐哈哈﹗

逆光﹑HL 各有道理﹐不想多插嘴﹐免得局面搞得更僵﹗歡迎大家善意地留言﹗

1/02/2007 01:2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