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06

簽名八部曲

上星期﹐HL 牛奶到我家作客﹐去了一趟布城﹐回來後﹐便叫我以他的名義在網上大爆政府的鍋 。由於﹐上個星期﹐堆積在手頭上的東西還滿多﹐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應酬他 。

半公干﹑半渡假的牛奶王到 KL 一個星期﹕在黑人家住了兩晚﹐又在我家鬧了兩晚﹐剩下來的時間就住在培訓中心和公司提供的酒店房間 。週三休假的他要我帶他到布城去處理一些文件簽署的事宜﹐就在 Wisma Putra 的外交部 。

事情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蓋一個章﹑簽一個名 。

他領了1080 的編號後﹐便乖乖坐著等候吉時到來 。大約十至十五分鐘過後﹐擴音器便傳來 “Satu kosong lapan kosong” 的呼叫聲﹗牛奶王走向其中一個櫃檯﹐把相關文件遞給櫃檯小姐﹐然後﹐雙手空空走了回來﹐說櫃檯小姐要他坐著等 。

等了大約十五分鐘過後﹐擴音器又傳來 “Satu kosong lapan kosong” 的呼叫﹐這一次﹐我們都記得是 kaunter nombor tiga﹔櫃檯後面的馬來 uncle 跟牛奶王收了馬幣二十令吉的手續費﹔然後﹐又叫他乖乖坐回原位﹐慢慢等 。如此這般又過了十至十五分鐘﹐牛奶王才又被叫去領回相關文件。

拿回文件仔細一看﹐文件上多了一個蓋章﹑一個簽名﹐不過如此﹗但是聰明伶俐如我們始終搞不明白為何蓋一個章﹑簽一個名﹑收一個二十令吉﹐竟然得花上三四十分鐘﹐而且得來回不同的 kaunter 高達三次 。政府果然是政府﹐連一個簡單的簽名手續都可以讓我們這些平民百姓變成丈八金剛﹐摸不著後腦 。縱然牛奶王用心良苦地推敲了一個八人八步驟 的簽名手續 (確認文件的校對﹑遞筆員﹑簽名的高官﹑收筆顧筆員﹑確保文件已簽名者﹑吹乾墨水的員工﹑確認墨水已乾的員工﹐送文件給櫃檯小姐的跑腿) ﹐我還是覺得那始終解釋不了﹐為何一個簡單的簽名﹑蓋章﹑收錢手續得跑上三個 kaunter﹐花個三四十分鐘﹐你怎麼看﹖﹗

Labels:

41 Comments:

Blogger Mee Ling said...

殺了我吧。

9/26/2006 08:3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brother in law brought his friend (Japanese boss) went to Putrajaya last week, his friend first image is "Wow, your country so high tech, must be very busy to handle a lot of big cases!" But then, after they go into the government department, sigh... Embarrasing right...

9/26/2006 09:54:00 am  
Blogger W said...

Mee Ling﹐要怎麼一個死法﹖槍殺﹑毒藥﹐還是凌遲﹖﹗

Bee Teng﹐布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而且﹐好些設施也是中看不中用的。每每帶朋友到那裡逛﹐大家都不謀而合地認為﹐那是政府在浪費我們這些納稅人的$$﹗

9/26/2006 11:37:00 am  
Blogger Kinhaya said...

三四十分鐘其實對大馬人民來算快了,
其他政府部門辦事都是這樣的款,
要來回超過三次的都有。
沒辦法,
要讓每個人都有工作啊!

9/26/2006 11:4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especially those "luxury toilet"... I always told my friends when I get my EA form, "Think this year I need to sponsor a few tiles or toilet for Malaysian again", ha ha...

9/26/2006 01:13:00 p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我和我爸妈还试过大概三点半到了JPN,却被要求我们第二天再来的事。
因为太多人了,工作人员无法在下班前处理完工作。
我的天哪,这是什么道理?
当然,我是不会那么容易就范的啦!
又是跟对方吵,才肯处理我们换新身份证事宜。

9/26/2006 03:50:00 pm  
Blogger 栩仔 said...

是种族歧视吗?

9/26/2006 07:01:00 pm  
Blogger pepC said...

Hey,I got sumthing to voice up too.
But this is not relates to Gov sector. Is ASTRO!
Damn it!So pissed off. All askin me to WAIT, WAIT & WAIT! K**!
Call after call to check my status n yet still show pending till today!Earlier I was told within 2 days I'll received "technician" call for installation, jz now version is within 2weeks for installation!Wow!"taichi" frm this dept to another, yet make me so "pu huei", I shoot them a long long mail to complaint! Lousy cus.service!!

9/26/2006 07:09:00 pm  
Blogger awan said...

我撰寫教科書時,還要根據當局指定的課程綱要而“讚揚”他們的效率及“歌頌”他們的服務態度……
這算不算無奈? :(

9/26/2006 11:38:00 pm  
Blogger bump. said...

woW~ 'open' critic gov. ah !!! takut nanti kena ISA loh.
ops.....

9/27/2006 02:36: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pity awan, have no choice but to "bluff" those younger generation, but not to worry, they will know the truth when they grow up, he he...

9/27/2006 09:40:00 am  
Blogger W said...

Kinhaya﹐是啊﹐沒錯﹐我朋友就曾在政府醫院等三四個小時﹐從“有病等到沒病” ﹐哈哈﹗王先生也說﹐那是因為政府要讓每個人都有工作啊﹐但Kinhaya 你漏了一個關鍵性的字眼﹗

栩仔﹐在這裡不是種族歧视﹐是“種族特權” ﹗

Bee Teng﹐還不錯嘛﹗“幸好” 我工作的那幾年﹐薪金都沒有hit 到 target﹐所以﹐下次到布城可能要借你的 toilet 一用﹐不介意吧﹖

碧绿荷塘﹐你那也是司空見慣的公務員把戲﹗在Kajang 移民廳做護照還得在早上五六點爬起來排隊拿編號﹐因為每天好像只有50名額﹗我就曾經這麼做﹐是不是很誇張﹖﹗

pepC﹐哇﹐闊別了四個月半﹐你終於開金口了﹗看來你對ASTRO 的怨恨也頗深的嘛﹖這裡也有ASTRO 的員工和親屬來參觀﹐可惜都不是Cus. Service 的。說道爛﹐Telekom 和TMNET (Streamyx) 肯定在我的黑名單的最上段﹐可惜他們幾乎壟斷了整個市場﹐所以﹐還是得繼續受他們的氣﹗最近一群部落客也寫了一首歌來 “唱他們” ﹗

Awan﹐這個世界本來就充塞著糖衣謊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節哀﹗

bump﹐ when you’re back from UK, come to visit me, I’ll belanja you eat 咖喱飯﹐哈哈﹗

9/27/2006 11:11:00 a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对,不管是处理什么证,都要七早八早去拿。
生气的时候,就会想:只有拿自己的死亡证明书时,不必受这种闲气。

Awan,这就是教育工作者的无奈。
总是要强调积极、乐观的价值,不准提残酷的现实。

9/27/2006 03:09:00 pm  
Blogger pepC said...

Waited for few hours, ppl also starts mumbling. I've been waited for 7 days(including 2day).So, will u b cool n calm anymore?
Tat's y,
I "bai ren cheng jin"-->"yan mou hor yan, mou soi zoi yan"!
As a result, all GOLD falls out loh! =D

9/27/2006 05:18:00 pm  
Blogger bump. said...

haha... just 'curry rice' ah.. not 'ta char fan'??? ops.. ur 'curry rice' is eating with 4 steel rods infornt 1ah... :p~

9/27/2006 09:1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ot much better in US too, after I got here I found that most of the services in Malaysia still "better" than US, in US.... about 70%services sucks
I had been in Social security card centre 3 times and after 2 month I haven't got my card yet, I should get it in 10 days!
I think the worst service in US should be airline.... You need to make appointment if you want to see doctor.... I think I can't wait when I sick hahaha

9/27/2006 09:58:00 p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我朋友就曾在政府醫院等三四個小時﹐從“有病等到沒病”

惭愧惭愧
有点做贼心虚了 :-)

9/27/2006 11:4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好我还是幸运的。曾经去过政府医院,有一阵子还差不多每天去清洗伤口,遇到的医生和护士都还不错。去做MyCard在45分钟内搞掂。去做护照也是在一小时内搞掂。带去的书都来不及看完。

9/28/2006 12:45:00 am  
Blogger W said...

碧绿荷塘﹐我去拿過死亡證明書﹐也是要等﹗當然那死亡證明書不是我的啦﹗

pepC﹐以前﹐我從 Desa Petaling 搬到 Kajang 時﹐申請把 Streamyx 搬到新家﹐他們兩個多月後才“竣工”﹐最可惡的是﹐當我向 Cust Care 申請 rebates 時﹐竟然還被拒絕﹐說不是他們的錯﹐是 Telekom 的事﹗炸到﹗看來﹐張三豐也未必是他們的對手﹗BTW , what is all GOLD falls out?

bump﹐still want to eat bo? Thought you wanna open your "food stall" old-lady?

Clement, 看來那是人的問題﹐跟國家無關﹗

BloodDoc﹐怎麼自己對號入座﹖

yy﹐你前世一定是拜得神多﹗You sembahyang 5 kali sehari ?!

9/28/2006 02:43:00 a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其实,苏格兰的医院、诊所也会延迟的。
不过,他们会大大方方地派个护士出来说:“Hiya, we're so sorry, Dr. XX's clinic is running late for 45 minutes.”
或者是贴张告示。
起码,我知道我可以走开去厕所或买咖啡。
医院、诊所的appointment不准时,是可以理解的,只要前面的病人多问几个问题或医生发现病人的新状况,就会延长了会诊时间。
不过,延迟了就要好好交代嘛!

9/28/2006 03:32:00 am  
Blogger bump. said...

haah "food stall" ??? open in fornt gov. departments? haha sure earn JUST selling for those 'waiting ppl'....

9/28/2006 06:33:00 am  
Blogger awan said...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有暴力倾向呢。
看到“他们”那些慢三拍的动作,心里已经很火滚了,如果再遇上后面人群大排长龙了,“他们”还可以边工作边说笑到动作又多慢三拍时,就很想赏他们几个耳光呵。

9/28/2006 09:4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getting used to government hospital already, but I think still acceptable, like 碧绿荷塘 said, most of the patient will ask a lot of questions, somemore the charges is so cheap, just wait for a while lor... Even at private clinic and hospital, after you make appointment, you also have to wait, is same, and the charges cost a bomb you know... (I'm so used to go in and out in most of the hospital, even I'm not doctor, he he...)

9/28/2006 10:20:00 am  
Blogger pepC said...

Finally, I've received the call frm an uncle to promise to come for installation today!YEAH!
No complaint, no movement!
Watever la~i wish everything go smooth by today. Wish it surprises my parents then. Hee hee! =)
Way, is u who said I finally opened my Golden mouth after 4 1/2mths , so..once I opened--> all GOLD falls out la! :p

9/28/2006 03:27:00 pm  
Blogger Mee Ling said...

香港的大部分服務,連一秒鐘都不敢怠慢的。所以,我都有點擔心會被寵壞,回國無法生存。。。

9/28/2006 04:44:00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涉到这个课题,本小姐可有很多牢骚要发,所以之前决定封口,奈何看着大家七嘴八舌津津乐道地在讨论,就口痒痒开枪了

才等几十分钟哪?这算小儿科了,相信大家都遇到更经典的例子吧?

提到政府医院,我昨天和工厂妹说其实政府医院也不错,我那天去看病才等2小时,工厂妹一听到我写的"才2小时",就立刻在MSN那端放了昏倒的icon,哈
我真的觉得等2小时没什么大不了哩
看病看得慢其实是因为医生认真,所以我绝对可以接受(除了紧急状况)
我今早到中央医院验血,朋友的爸爸则到IJN验血,原本我们想兵分两路“各有各验”,但是碍于交通拥挤,就决定先到IJN,然后再到中央医院,原本以为会耗上整个早上,怎知在IJN只耗了10分钟,在医院则只耗上2分钟,服务效率令我们啧啧称奇,原来原来。。。现在是戒斋月,医院无人问津,所以各位,紧记着,看病要选戒斋月哪

awan,你说的情况,我已经麻木了,因为我的客户比那些职员更欠打,所以对于那些人我就发挥我佛慈悲的精神,原谅他们了

其实,在梳邦办理护照的确蛮快,一个小时绝对可以解决,只是他们很喜欢拒绝你的玉照,所以你还是到那边拍照好了

至于爱斯特罗,本小姐才是深受其害哩,每次打电话去,明知道要找的人的分线,却必须等接线员转接,而接线员常常忙碌,无法接听电话,结果肯定找不到要找的人了,真不明白,好一个大集团却不实行IVR系统,至少大家不必等接线员转接,可以直接按分线嘛

王子,你不要吓我,2个月才竣工?本小姐就快搬家,如果他们用2个月来竣工,那么这2个月当中你们的部落格岂不是很冷清?哈哈

mee ling,我每年到香港疯狂大购物几天,回来亲爱的祖国后,往往得耗上几个月把血吐完,恢复元气,看来,你还是不要回来算了

9/29/2006 12:21: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ee theng提到私人医院的服务效率,我又深受其害(我一定是坏事做得多,所以才有如斯的下场)
听过在私人医院办理出院手续需要4小时的吗?还是著名的X微医院哪
天下乌鸦一般黑,嘿嘿

9/29/2006 12:2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at about appointment system? That is a lot better than queue before the department open and the take a number & wait system.

9/29/2006 01:45:00 am  
Blogger W said...

王先生這塊磚引來不少玉嘛﹖Miss Foo 遇到他時﹐叫他自己上來看看﹗

我有朋友現在蛇廟醫院 (UH)實習﹐她說那裡的同事胃口大﹐一天要吃好多輪﹕八點半 punch card 後﹐結伴去吃早餐﹔12放吃﹐11點多便去打包﹔12點吃到1點多﹔3點還有一輪﹐然後4點多便無心戀棧﹐開始收拾桌子﹔星期五要禱告更是變本加厲﹐一天真正工作的時間也許不到4﹑5個小時。雖然我不曉得我朋友的話可信度有多高﹐但她一直都不是喜歡譁眾取寵﹑大言不慚的人﹐所以我信了﹗

bump, when I said "food stall", I mean you blog-lah! Bukan the real food stall!

Awan﹐說得沒錯﹐我們在那裡等得沒有耐性了﹐他們卻可以無懮無慮地談笑風生﹗

pepC﹐結果﹐裝了嗎﹖

Bee Teng﹐雖然得等﹐但我這窮人還是會光顧政府﹐因為價格廉宜嘛﹗但常常發現那裡的很少華人﹐是因為華人太健康﹐還是因為華人有錢﹖抑或是華人沒有耐性﹖

Mee Ling﹐你最好在回馬前一年就做好心裡建設﹐否則﹐你一定會如你預期般﹐無法生存﹗哈哈﹐開了一個有點冷的玩笑﹗

747﹐在馬來西亞﹐看病看得慢未必真的是因為医生认真 (不好意思﹐得罪BD了)。每次﹐我聽到我 housemate 說他又要到哪裡哪裡去 training 或給醫生護士 training﹐我就會憐憫那些苦苦等候的病人﹗因為他們的 training 實在太多了。我 housemate 試過一個月去三四次 training﹐每次 either 一兩天或長達一個星期﹗最恐怖的是他們最喜歡選擇在旅遊勝地 training﹕Langkawi, Pangkor, Pulau Besar, PD, Kuching 等﹐他都去過﹔而且住豪華酒店哦﹗以上所言並無虛假﹗就算會得罪政府員工也是要說﹗而且越說越 “蒱火”﹗

747﹐未必每個 telekom 分行都那麼懶﹐也許你會碰到勤勞的也說不定﹗

BD﹐我朋友中 “尿酸”﹐跟 HKL 的醫生預約﹐結果﹐被放兩次飛機﹗記得那時候﹐他非常生氣﹐甚至說要寫信去衛生部投訴﹐最後﹐被我們勸住了﹗(也許他也是一時衝動﹐講爽爽而已)

9/29/2006 03:31:00 am  
Blogger W said...

從我那在政府醫院工作的 housemate 身上﹐我看到了好些公務員的工作環境與文化上的陋習﹕他們的效率也許維持在發展中國家的水平﹐但他(們)所得到的福利卻猶如我們已經活在人間淨土了﹐矛盾*1本身都沒有那麼矛盾*2﹗


*1 作家
*2 矛盾咯﹗

9/29/2006 03:50:00 am  
Blogger awan said...

哎呀,作家的名是“茅盾”,要有草字頭哦 :p

9/29/2006 09:3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Y, depend of which hospital you go, if HKL, chinese is lesser, more Malay and Indian, but at UH, a lot of Chinese patients there, my mom is the permanent patient there for more than 20 years oh... But one thing true is Chinese prefer private clinic because they want a doctor that can speak chinese, and most of them don't trust our "bumi doctor", even though most of them is quite good... Like for heart decease, if I'm not mistaken, one of the best doctor is a Malay at UH... I meet an old lady with her son at HKL last month, the son used to went to private clinic but till now, they really can't afford to pay the expensive consultation fees, so they have no choice but go for the government hospital...

747, I had same experience before, just for discharge, I waited for few hours, is the famous "pxxxxx" hospital and the "gxxxxxxxxx" too, he he...

greenpasture, is good if you make appointment at government hospital but you still have to wait for a while becuase at times got some "emergency case". I went to HKL and a doctor was attending me, suddenly his phone rang and he told me the "datuk", the chairman of the hospital came and want to meet him, so he went off, I waited in his clinic for half an hour oh... Anyway, he is a good doctor, can't deny that and he appologise to me, so is okay lah...

9/29/2006 10:24: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GP,不好意思,我所说的“才等2小时”,其实就是预约的,如果没有预约,才2小时?慢慢等吧

way少,真歹势,我讲的那些情况,当然不包括你讲的那个颜色,因为本小姐看病有BD关照,所以等了2小时,觉得很小儿科,那个医生的病人最多,看病最久,真的没看他歇息,所以觉得他很可怜...
至于你讲的那些人,当然,他们肚腩大,所以要多吃几餐咯

吓?!咱们的BD最近才去Langkawi trainig ... ...

9/29/2006 10:29: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bee theng,怎么你也是病猫一只?常光顾医院?在私人医院,我也遇过动了手术后把病人丢在那边不管的庸医,没来看病人也没解释情况如何,只好叫护士拿report解释给我听。所以我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呀

死咯,我们一直批评医生,GP和BD千万不要对号入坐才好

部落客当中有好多病人,GP可以考虑回来造福我们,哈哈

9/29/2006 10:3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747,"歹势“啦,我以前是蛮壮的,薄荷塘可是人证哦,但人年级大时,唉…

9/29/2006 11:09:00 a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对,Bee Teng 是越活越弱了。

说到等,我又有故事和大家分享了。
五月回家时,陪妈妈到马大的私人专科医院动一个小手术。
院方要我妈早上11点入院。
当我们来到医院时,竟然说暂时没有病床。
等啊等,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动静。
我只好叫我妹先带她的女儿回家。
我继续和我妈胡扯。
当中看见护士推着一个孕妇到电梯,然后也推了一张空的婴儿床进电梯。
结果,孕妇做完了剖腹产的手术上来了,也听见婴儿的哭声了,我们还坐在接待处等啊等。
真的是很夸张,因为我每次慢吞吞时,我妈就会骂我说:“像你这样慢手慢脚,人家孩子都生出来了。”
想不到真的让我妈亲身印证了!

9/29/2006 03:3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e Teng 是越活越弱了"…

好惭愧哦,尤其这番话出自也是体弱多病的你…

9/29/2006 05:24:00 p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吓一跳,这儿在开世界杯擂台吗?
看来...

还是沉默是金吧, 嘿嘿...

9/30/2006 12:07:00 a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忘了说
顺便收集"民声" :-)

9/30/2006 12:09:00 am  
Blogger W said...

Awan,多谢提点!原来作家是有艹的!

Bee Teng, I agreed with you that some of the bumi doctor is good, actually-hoh, I think, good or bad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ethnic one. 我听一些三姑六婆说,一些私人医院甚至为了要多挣一点钱,叫你做不必要的手术,比如剖腹生子。

BD 去 Langkawi training?! 不晓得有没有遇上我 housemate?!不过,来日方长,我相信,他们一定有机会碰面的。

薄荷仙姑,结果,你们到底等了多久?我没生过孩子,不晓得那有多长的时间。

BD,一开始是讲布城,也不晓得为何到后来完全针对医院来 “炸”?!

9/30/2006 02:14:00 am  
Blogger 碧绿荷塘 said...

哦,剖腹产手术大概是四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吧。
那一天,我们大概是等到下午两点才有病房。
差不多三个小时哦。
:(

9/30/2006 04:11: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