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7

dazzlious de Snow Cake

我必須承認﹐如果不是 pepCSebastian 的重點推薦﹐或許我真的會和《Snow Cake》這部電影錯身而過﹔因為﹐說真的﹐它的 trailer 只是 “s0-s0” 而已﹐沒有好萊塢電影一貫的譁眾取寵﹔再加上 Cinema Online 也只給它 3 顆星﹐讓它在芸芸大片裡顯得毫不起眼 。但連續看了兩個部落客的重點推薦之後﹐我終於決定犯 “可能釣魚” 的險﹐give it a try 。

於是﹐今早到 “工廠” 領了信後﹐便到 “鄰近” 的 One-U 買了中午 12 點的票 (嘿嘿﹐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可以在 “上班時間” 做愛做的事了 。下星期﹐趁蜜月期還沒有結束﹐應該安排一個中午來個 一個人 K-lunch﹗)

寬闊的戲院只有 literally 的三只小貓而已﹕我和一對馬來情侶貓 。老實說﹐我有點懷疑﹐那兩公婆可能是想在無人的戲院裡 “嘿咻嘿咻” 一番的﹐怎知來了我這個攪局的﹐壞了他們的好事 。

難得戲院人煙稀少﹐正好讓我為所欲為地 “活動” 。於是﹐我便把雙腳擱到前座去﹐攤開來看 。Anyway﹐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電影真的誠如 Sebastian 說的那樣﹐是 “一劑在悸動人生里的心靈補給。”


電影節奏雖比一般商業電影慢﹐但卻慢得恰到好處﹔難得劇情簡單 (僅一條主線) 中帶點複雜 (有病的人活得很自在﹐看似自在的人卻總活在 Wisteria Lane 那樣的世界裡)﹐卻察覺不出絲毫做作的感覺﹔故事有點灰﹐但自閉女主角 (還有她女兒) 的樂天知名且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也為電影點綴了不少讓人莞荋的因素 。

看完電影﹐我即刻發簡訊給阿福仔 。我知道 “三句不離本行” 的他一向對 psycho 味很重的電影趨之若﹕這部電影即有 autism﹐又有 obsessive compulsive﹐又 cleaner 又 checker 的﹐還有 grief & bereavement﹐絕對會讓他 “瘋掉” 。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在戲院裡撒滿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

總覺得﹐這個城市的腳步越走約快﹐越失去重心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輕易就錯過了生命裡最單純的感動 。


人﹐真的是爬得越高﹐越賺越多﹐就獲得更多嗎﹖我﹐忽然想起了我兒童心理學教授常說的一句話﹕“What you spend is what you get﹗”


也許放輕得失心﹐我們會看得更多﹑更遠﹑更透徹﹔也或許我們會找到我們心裡最深處的那個 “perfecto mundo” 。故事的結束﹐男主角終於明白﹐當初一心想安慰喪女的女主角的他﹐才是那個真正需要 “開啟心房” 的人 。


誠意向曾經受過傷的你推薦這部清涼感人的 《Snow Cake》 ﹗

Labels: ,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wretch.cc/blog/jeslintan

7/04/2007 11:59:00 am  
Blogger 方忠偉 said...

感谢“硬销”我的晴天部落嘞~~~呵呵。

看了你写的《Snow Cake》,我的感动又翻涌了……。

7/04/2007 05:10:00 pm  
Blogger pepC said...

我还是赞成观众自己买票入场欣赏!
动画(YouTube)抹煞了这部戏的精髓/惊喜!

7/04/2007 10:32:00 pm  
Blogger W said...

Jeslin,已经把你加入我的连结。
以后,要常来坐哦!
另,有空来加影吧,请你吃沙爹!

SEBASTIAN,也谢谢你的推荐。
那来的“硬销”?纯属顺水人情,哈哈!
我的叙述太浮於表面,哪有你俩的深刻煽情?!

pepC,那当然!我还在 YT 看到另一个更详尽的 TRAILER,长达六昏钟哩!

7/04/2007 11:11:00 pm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刚开始读,还以为snowcake是一种蛋糕。。不好意思,嘴馋

7/09/2007 05:30:00 pm  
Blogger W said...

怎么会这样?
第一个句子已经说明了这是一部电影,不是吗?
果真嘴馋!

7/11/2007 12:07: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