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7

因為有你﹐耕夢﹗

十年了﹐耕夢﹗這一路走來﹐真是不甚欷歔 。說來慚愧﹐除了創辦第一年﹐當我還在檳城的時候﹐有那麼一點點皮毛般的貢獻﹐其餘的九年 (或嚴格來說是四年)﹐一直都在扮演著尸位素餐的角色 。很多時候﹐從 K城 歸來﹐看著同伴們忙著籌備年度演繹會﹐心裡難免有些許失落 。可喜 (或可悲) 的是﹐我總是可以掛名﹐參與 “慶功宴” ﹔我常常因而自嘲為 “大伯公” 。所以﹐嚴格來說﹐我在耕夢的 “實歲” 和好些坊員一樣﹐只有一歲 。對於創辦人的頭銜﹐我受之有愧﹔對於耕夢﹐我有無限虧欠 。

也因為是發起人﹐所以﹐我有更多機會 “為所欲為” 。記得當初卸任時﹐我就很自我地將主席的位置排除在 “大選” 的名單以外﹐以古人 “薦賢自代” 的方式﹐挑自己認為有能力的人取而代之 。雖然這做法很霸道﹑很不民主﹐也備受爭議﹐但事實證明我的眼光是對的﹕耕夢在老王 (和其他三任主席) 的領導下﹐開拓了更遼闊﹑更絢爛的天空 。對於耕夢﹐我是擇善固執的﹗

那天說要 “開博” ﹐談及了我最 “刻骨銘心” 的事件 。傅小沒猜想﹐我會敘述首屆演繹會彩排時﹐我發飆的事﹔然我卻告訴她﹐我最難忘的是開朝時期﹐元老 (姨) 們的堅持 。那時﹐耕夢才剛起步﹐為了打響工作坊的名號﹐我們這群不諳音樂創作的老姨老叔們寫了兩篇 (還是三篇) 詞﹐找來了中學戰友 “關逆媽” 幫我們譜曲﹐然後不知天高地厚地寄去參加 “愛國歌曲比賽” 。僥倖的﹐我們的 “根” 和 “備忘錄” 順利擠進了復賽 。然而﹐復賽當天﹐剛好是 “備忘錄” 作詞及演唱人阿懿的預考 。本來﹐拉處身水深火熱的大學先修班同學一起搞工作坊已經是罪不可赦的了﹐現在竟然要好好的一個良家閨女犧牲學業去參加創作比賽﹐實在非常﹑極度說不過去 。

於是﹐預考暨創作比賽前幾天﹐上課前﹐我便到阿懿班上找她 “傾數”﹐要她專心準備考試﹐忘了比賽這事 。豈料﹐說著說著﹐這小妮子便淚眼婆娑地演起了八點檔連續劇的戲碼﹐搞得我尷尬異常 。最後﹐拗不過她的苦情淚水﹐終於﹐答應讓她參賽 。於是﹐我們向主辦單位要求更換比賽編號﹐希望考試完畢後的阿懿﹐來得及趕到復賽現場 。後來的後來﹐總算考場賽場都兼顧了﹐而阿懿的 “備忘錄” 也順利打入決賽 。雖然只是幾粒眼淚﹑一些小動作﹐但懿 (還有許多老耕夢坊員) 對耕夢的不捨不棄﹐至今深刻我腦海裡 。對於耕夢﹐我看見了對音樂的堅持 。 因為耕夢﹐我的 “哼哼哈哈 ” 有了完美的和弦和漂亮的 “外衣”﹕感謝聲威﹑悠哲﹑老王﹑GF﹑志偉﹑JJ﹑可莉﹑小沒﹑Jeslin & Daniel﹑阿懿﹑百事可樂﹑Dean﹑黑娘﹑美貞和鬆緊的獻身獻聲 。

因為耕夢﹐我回鄉的夜宵永遠不落空﹕感謝老王﹑小沒馬小姐陪我夜夜笙歌 。

因為耕夢﹐我在家鄉永遠不缺柴可夫斯基﹕感謝百事可樂﹑鹹蛋超女﹑蕭阿仙﹑阿懿﹑小沒馬小姐的風雨無阻順風車 。

因為耕夢﹐我的新年﹑衛塞﹑聖誕﹑元旦永不寂寞﹕感謝陪我度過每個喜慶佳節的 DFs 。

因為耕夢裡的每一個你﹐我的人生增添了許多繽紛色彩 。對於耕夢﹐我想﹐我是今生無悔﹐也期待著我們的第 N 個十年﹗耕夢萬歲﹗

Happy 10th Birthday!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