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6

喧鬧中的落寞

我想﹐寂寞是喧譁的附屬品吧﹕表面越風光的事情﹐拉下布幕後﹐往往是不堪一擊的事實 。

近期﹐不曉得怎著﹐我一直在製造一種假象﹕如果你常來這裡坐﹐你一定誤以為我是一個樂天知命﹑陽光有朝氣的個體 。其實﹐那只是一種回光返照的假象﹕一個成日躲在家裡﹑與電腦為伍的人能有多陽光﹖現實和虛擬世界往往是相對的﹕因為現實給不到我要的﹐所以﹐我往虛擬世界裡要 。

你還記得你最後一次上戲院是跟誰一起嗎﹖我記得﹗最近的三次我都是一個人去﹗一個人的電影﹐何其無聊﹐尤其是開場前和散場後 。記得﹐不久前﹐到谷中城看陳沖﹑章子
怡領銜主演的 <茉莉花開> 時﹐全場只有12個人﹐除了我是30歲以下的﹐還有兩位看似 40-50 歲的阿嬸以外﹐其他都是白髮蒼蒼的樂齡人士 。那天﹐我終於知道﹐原來老人也是有上電影院的﹐只是我沒有想到我會是和他們一國的﹗而最可悲的是﹐大部份的老人都是三三兩兩的﹐而我卻隻身孤影 。

還有﹐我還記得上一次﹐我一個人去東海岸看海龜﹕一個人搭巴士﹑一個人找住宿﹑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吹海風﹑一個人等海龜上岸﹑一個人在午夜時分穿過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草叢﹐走回住宿﹐一個害怕 ~﹗怎麼我的世界那麼冷清﹖我常常都在想﹐是不是我的性格有問題﹖只是我又為何總在這裡粉飾太平﹕當大部份人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顯得那麼的憤世嫉俗和多愁善感時﹐我卻一再被人說我滑稽 。

其實﹐我想說的是﹐撕開虛擬世界的面具﹐現實生活裡的我只是一個不起眼﹐容易被疏離的人 。我就是那個朋友派對名單裡面常常被遺漏的名字﹔就算偶爾出現在喧鬧的人群裡﹐也是會躲在最不起眼的角落的那個隱形人 。哦﹐我還幾乎忘了﹐就連今年的除夕和農曆新年﹐我也是一個人渡過﹐而
這個部落格也是這樣開始
的 。

我想﹐網路﹐只是我逃避現實的一個平臺﹐讓我暫時忘了現實的自己有多孤獨落寞 。只是每每回到現實生活﹐我依舊是那孤獨落寞的我 。

我想﹐偶爾﹐我應該這樣提醒網路世界裡的另一個我 ... ...

Labels: ,

1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sad. I too spend too much time on the internet. Don't forget though, like you said in this post, many people you see happy and well companied may be lonely deep inside too. We all need friends and hopefully you will make more friends in the real world.

As for me, I was thinking of burning 'greenpasture' so that I can spend more time in the real world. But I still hope that I can exert self-control and discipline to live a balanced life in both worlds.

8/17/2006 07:33: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网络世界和真实世界的确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我弟弟之前就24/7活在虚拟世界当中
他从不到戏院看电影,只从网上下载,很多戏还未上映,他已经先睹为快了
这是不健康的现象哪
他现在在学院念书参与了很多活动,总算减少上网时间了

way少提到一个人看电影,之前工厂妹也提过,我当时还说要介绍你给她认识呢
这样你们就可以结伴看电影,哈哈

8/17/2006 11:46:00 a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way 少和工厂妹看电影还可发展出三十个帖,到时不愁没题材 :-)
话说回头,747, 工厂妹是什么来头 ?

way 少,
虚拟世界让我们能够做些现实想又难以做到的事
也是好事一桩啊

凡是只要不太沉溺,就好了

你看,你孤身而来,结果不是在虚拟世界里结交了我们这堆猪朋狗友吗
互联网部落也算功德无量了

对了
看你这么多愁善感
便赶了篇想要一个小孩送给你啦

今天忙
看来其他人也忙
没象昨天到处留言 看得眼花缭乱的 :-)

8/17/2006 08:5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都是自己选择这种生活方式嘛!

人老啦!有很多时候人是逼着成长的,住在城市的越糟糕,人都不喜欢改变,但有时候有些事有由不得你。
很无奈,对不对。下定决心改,付出行动却是不容易呢!有时还得靠推动力。

虽然说自己坐在电脑前那个“人格分裂”(不要打我!)不是真实的你,你还蛮了解自己,只是有时喜欢钻牛角尖。
能写,能唱(??),反应快,你比某些人要强得多吧!

勇敢面对自己好跟不好,活要对得住自己。

寂寞的男人啊!最会胡思乱想。(我知道啦,你又要说我不要只顾讲别人哦!你可以不要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吗!)

8/17/2006 09:42:00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血医生可真还会乱乱想啊,没啦,工厂妹大way少好多年呢,没什么来头就工厂妹一名:-)

way少也不必怀疑自己个性有问题,很多时候大家都被杂物烦身,虽然想出游但却腾不出时间来,像我,到处找人结伴去曼谷,也没什么人理我,要不是大家都说曼谷危险,我也自己出游去了
以前我每次也是独自飞香港飞台湾,其实一个人出走的感觉还挺不错的,对吧?

我在认识颜色先生前二十多年的生日几乎都是自己孤单度过,朋友虽然不少,但是却总不陪伴在身旁

way少,你也是时候找一个伴了,至少还有个人对你嘘寒问暖(怎么我说话的口吻像人家的妈?)

8/17/2006 10:13:00 pm  
Blogger W said...

人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欲賦新詞強說愁”﹐我這是“欲賦新POST強說愁”。近期﹐整天給人說我搞笑﹐所以﹐就想嚴肅嚴肅一下﹐來個憂鬱男孩的形像﹐希望讓人看到我不苟言笑的一面﹗部落格嘛﹐就是沒事﹐找事講﹗

其實﹐我覺得現實世界的我也真的還好﹐雖然我在KL的朋友真的屈指可數﹐但是都蠻不錯的。說實在﹐與其說沒有人願意陪我﹐倒不如說我太愛玩了﹗大家都把工作排第一﹐偏偏我不喜歡被工作綁死﹐於是選擇半工讀﹗倒最後﹐玩的時間變得更多﹔難得休假﹐朋友們都已累得要命了﹐但我卻嚷著要去玩。也許小時被家裡壓抑得太緊逼了﹐長大後﹐偶爾會耍耍任性﹐所以﹐如果沒人要去﹐我還是會自己去的﹗人生短短﹐時不時總是要寵寵自己的﹗

說到七四七的弟弟﹐我也跟他一樣﹐常常從網上下載電影﹑綜藝節目來看﹔除此之外﹐還上電影院﹐偶爾也會看電視﹐連工作也是離不開電視節目﹐哈哈﹐典型的‘沙發馬鈴薯’...

8/18/2006 12:39:00 am  
Blogger W said...

工廠妹嘛﹐有空也可以認識認識﹐多一個朋友總是好事﹗也許以後真的可以結伴去看電影也說不定﹗

是啊﹐BD﹐多得你們﹐把我這裡搞熱起來。早期﹐有一群檳城的朋友偶爾會來這裡逛逛﹑留留言﹐也許久未回去生疏了﹐也許是我不小心得罪人﹑也許因為大家都很忙﹐忽然間這些朋友就集體消失了﹗那時﹐有少少失落﹐因為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怎麼一聲不響就蒸發了﹐也不好意思問。若是以前﹐我會蠻執著在意的﹐但經過一些事情後﹐終於看淡了﹗也許世界就是這樣﹕一扇門關了﹐上天就會安排你開啟另一扇門。就這樣﹐你們又走了進來﹗所以﹐蠻珍惜現在大家可以嘻嘻哈哈的﹔也許有一天﹐大家又慢慢走遠了﹐但回憶卻是永恆的。

也很感謝由始直終﹐一直守在這裡﹐適時出聲的兩個老朋友﹕啊喲和美麗的雲﹗從我開始發帖到七八個月後的今天﹐也只有她們倆不棄不離﹐定時現身﹐給予支持(怎麼感覺好像在講OSCAR得獎感言)...

8/18/2006 01:04:00 am  
Blogger W said...

BD﹐千里鴻毛一片心﹐多謝你的DEDICATION﹗

喲﹐我就是衰在‘想太多’ ﹐而且﹐以前還真的蠻小氣的﹐一件小事可以生悶氣生很久﹐現在﹐就如你說的﹐人老了﹐氣焰也沒那麼盛了﹐但偶爾還是會覺得孤單寂寞﹐但話說回來﹐有誰不會。也許偶爾獨處﹐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沉澱﹐未嘗不是件好事...?!

七四七﹐一個人旅行確實有它方便之處﹐但是遇到好東西﹐沒人即時分享﹔遇到難題﹐也無處訴苦﹔想拍照﹐得自拍﹐看到自己隻身孤影的照片﹐心裡難免還是會有點淒淒焉﹗找個伴嘛﹐我又不喜歡被綁住﹕忘了嗎﹐我用‘飛’做我的PSEUDONYM﹐就是因為我嚮往自由﹐不喜歡被綁住﹗做人嗎﹐就是難﹐但也就因為這樣才叫‘精彩’﹐不是嗎﹖

~ THE END ~

8/18/2006 01:2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y 现在缺少的不就一个伴嘛,有了伴你应该就不会“爱上层楼”了。可你又要自由飞哦,怎那么矛盾呢?

谢谢你的“OSCAR 得奖感言”还提及我呵,哈哈!原来“八”也是一种贡献哩。

8/18/2006 02:46: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忧郁男孩不见了,阳光男孩又回来了,还好还好,白担心一场,有人还夸张的把小孩给送了,哈哈

way少,你怎么可能是“沙发马铃薯”呢?真正的沙发马铃薯是净看那些没营养的节目,而且除了窝在沙发外,没有其他事情好做了,如果让你见识真正的沙发马铃薯,你一定会肃然起敬!

我的朋友们啊,采我都傻,可能大家都觉得我玩物丧志吧?也没什么人来我的部落逛,就算偶尔飘过也不愿留言(可能他们对电脑的敏感度不高,哈哈,乘机踩他们),你的朋友算很好咯

是啊,一个人旅行,的确也有苦处,要找个人拍照都难。哈,这让我想起第一次到台湾,我到了总统府外,突然刮台风了,由于没见识过台风,不晓得她的厉害,竟然不拔腿就跑,还到处找人拍照,街上几乎没有行人了,还是不死心,后来有个男人不幸出现,就被我逮住了,哈!

不过,你是得认真考虑找个伴啦,找个象我这般独立能干的不就行了吗?(兜个圈还是要称赞自己)

8/18/2006 10:2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必感谢这么多,我只不过是喜欢乱哈拉! “打屁”而已。嘻!

8/18/2006 06:57:00 pm  
Blogger 血大夫 said...

小孩好像送错了,应该送他小玲的忧伤男孩 :-)

8/18/2006 08:07:00 p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我也是觉得即使在人群中,依然会感到寂寞,我也是在派对中那种不起眼的人,但我却真的期待一人旅行。

10/16/2006 05:02:00 pm  
Blogger W said...

小芳,歡迎你來坐!

一人旅行,有好處,也有不便之處:好在不會意見分歧;壞在獨樂樂,沒人可分享,拍照時也是形影孤單的!

10/16/2006 10:02: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