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6

楊培安

最近﹐聽到一把蠻具有爆炸性的聲音﹕音色與歌唱力道有點像 alahyarham** 張雨生及信樂團的阿信 。他在 <快樂星期天> 現場演唱時﹐有驚為天人的感覺﹔但在網上試聽了他的個人專輯後﹐天人的感覺消失了﹐多了那麼一點點不應該對當今樂壇新人抱有的失望 。專輯中能俘虜我的心的歌曲不多﹕台啤廣告歌 <我相信> 和翻唱自 Rod Steward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因為你﹐因為愛> 是當中一二 。專輯中的氾濫的抒情歌曲雖然體現了他鐵漢柔情的另一面﹐卻同時削減了他的個人風格和整體的震撼性 。很多歌手都是 ‘唱CD’ 比 ‘唱現場’ 來得出色﹔但另有一些人卻擁有得天獨厚的現場功力﹔楊培安應該屬於後者 。 看了楊培安的現場﹑再聽他的專輯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搖滾歌手應該是屬於舞台和群眾的﹐如果躲到唱機裡面去﹐就算沒有跌個遍體鱗傷﹐功利也必然減半﹗ 當然﹐PS﹕本人對音樂的觸覺有點挑剔﹐其實﹐比起許多樂壇新手﹐老楊已經算很了不起的了﹗

** 已故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我以為是我 said...

那么我可以知道现在在你的 BLOG 播放那首是杨培安的歌么?
我没有听过这个歌手,不过一听到他去翻唱 Rod Steward 的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有点小惊讶。

12/06/2006 05:1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07-12-2006)播的是蘇打綠的“背著你”。

12/07/2006 12:4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