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6

有陽光就夠了

以下是網上流傳的一篇文字﹐前面幾段挺有意思的﹐特摘錄在此﹔後面的﹐應該是公司主管寫來勉勵下屬的洗腦文字﹐已經被老子我刪掉了﹗

1972年﹐新加坡旅遊局給總理李光耀打了一份報告﹐大意是說﹐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中國有長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十幾米高的海浪 。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什麼名勝古蹟都沒有 。要發展旅遊事業﹐實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李光耀看過報告﹐非常氣憤 。據說﹐他在報告上批了這一行字『你想讓上帝給我們多少東西?陽光﹐陽光就夠了!

後來﹐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種花植草﹐在很短的時間裏﹐發展成世界上著名的『花園市』﹐連續多年﹐旅遊收入列亞洲第三位。

上帝給每個國家﹑每個人的東西確實不是太多﹕祂僅給杭州一個西湖﹐給曲阜一個孔子﹔就個人而言﹐祂只給了牛頓一個蘋果﹐並且還是擲過去的﹔給了迪斯尼一隻老鼠﹐並且是在迪斯尼連麵包都吃不上的時候到達的 。

上帝的饋贈雖然少得可憐﹐但它是酵母 。只要有心﹐你會驚喜地發現上帝的饋贈是多麼的豐厚。

君不見聰明的江南人利用西湖把杭州做成了天堂﹔智慧的北方人利用孔子把曲阜變成了聖城 。君不見沈思中的牛頓因那只蘋果﹐奠定了自己在物理學上無可撼動的地位﹔潦倒的迪斯尼利用那只老鼠﹐創造了一個價值連城的動畫帝國。

也許你曾抱怨上帝的不公
... ... 後面的﹐不看也罷﹗

這篇文章令我想起戴佩妮的一首歌 -- 慾望的世界﹕

你的榮耀我不貪圖 你的快樂我不羨慕 因為我有我的路 
他的容貌我不嫉妒 他的富有我不在乎  因為我自己清楚


清楚上帝總會給每個人禮物  給每個人囑咐
我應該好好珍惜這一片泥土而不是感到不夠滿足

這個慾望的世界要學會如何去拒絕 
在這個慾望的世界要學會如何辨別真與偽
笑看這一切


謹把這段文字和這首歌獻給正在職場上﹑生活上﹑愛情裡庸庸碌碌的你﹑你﹑你﹗

1 Comments:

Blogger Amei said...

我只想对你说...谢谢你.有阳光,就该满足了.

3/16/2006 11:47: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