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06

妖獸都市

我嚐試勾勒出這城市的生存形態﹐用所有存檔的記憶和主觀的思維 。重組中﹐矛盾一再的讓思潮囚困在重重疊疊的桎梏里﹐不停打轉 。我找不著總結的方式﹐只能像砌拼圖般﹐一塊一塊﹐慢慢拼湊著所有線索。

這城市﹐對我而言﹐相當陌生﹐仿如漂浮在大街上的每一張木訥的表情 。來往的車輛不斷在視線內川流不息﹐努力地掩飾著都市人的徬徨與孤獨 。華燈初上的都市﹐霓虹盞盞﹐蓋過了月光的鋒芒﹐像蘇芮唱的那樣﹐用她那嫵媚的眼色誘惑荒了步伐的都市人﹐仿佛在低聲地說著﹕歡迎光臨﹐這裡是夜夜笙歌﹑金迷紙醉的天堂﹗

亙古的月光﹐疲憊地散發著欲洗滌人心的無力感﹔在束手無策的時間和地點﹐似乎就只能讓人在臨睡前﹐反覆地掙扎于白晝所犯下的罪惡深淵﹐慢慢沉淪﹐慢慢入睡 。

我望著櫥窗倒影里的映像﹕陌生的面目﹐著著實實的嚇了自己一跳﹐恰似映在哈哈鏡上﹑被扭曲的倒影 。我看到﹐木無表情背后的的無奈 。記憶﹐仿佛走回時光隧道﹕生活中每一張綻放著的笑容﹐都在別過臉后﹐慢慢枯萎、凋零 。這就是所謂的強顏吧﹗

我懷疑自己曾否真真切切地開心過﹐抑或純脆只是演給別人看、演給自己看﹐以示安慰 。我看不懂自己的內心﹐只是誰又看懂呢? 活在都市裡的心﹐每一顆﹐想法和觀念都是與別人共用的﹔只有感受屬於自己 。

我狂抓住腦袋﹐想解剖﹑研究﹐卻摸不著 。

恐懼﹐開始醞釀﹐像蔓藤爬滿身體每一個角落﹐像夜﹐漫不經心的擴散﹐填滿黃昏的天色。

風﹐越來越急﹐越來越刺骨 。風吹的紋路﹐有若都市人情慾思想的流動 。

夜﹐也越來越濃了 。咖啡黑的濃度有助於思考﹔所以﹐我總放任自己在黑夜的咖啡杯里泅游 。

晚風﹑迷惑和對未來的恐懼四野流浪的凌晨﹐我佇立在這個都市的中心點﹐等待黑夜將我吞噬﹐完完整整的﹐連人和記憶組織吞沒在牠那深邃的食道 。

我迫切的希望﹐明早第一道曙光照進這城市的某一角時﹐我已是全新的我﹐像〈亂世佳人〉結局的那一幕﹕“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

Labels:

18 Comments:

Blogger awan said...

心情滿滿的文字承載了多少孤寂?
黯然蕭瑟的大街圖景又隱藏多少單身逃亡的身影?
從“夜太黑”,到“夜照亮了夜”,
你現在可是什麼樣的心情啊?
這幾天不見你蹤影,那所謂全新的“明天”是哪一天呵?
希望你“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 :)

8/27/2006 10:5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know what you mean, Way. What you said is quite true. The virtual world of bloggosphere is not real and cannot meet emotional needs. I am not 'real', it's people around you that are real and all of us should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m. For me I treat blogs like kopitiams, I just drop in to sembang sembang. I hope you don't mind, I will still drop in here since you make quite nice coffee. :)

8/27/2006 05:08:00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GP, don't treat our places as kopitiams lah, so sad to hear that (face of crying)
Though we met via blogs, but we can still be friend what! In fact, me and Jade Lotus are friends, way and Liyun are friends, only you and BloodDoc are not real friends, and Liyun is Jade Lotus and my junior, you will meet Jade Lotus in the near future, so we are real, the different is we met our friend's friend via internet, not the real world ^.^

Of course, I do agree with you, we should spend more time with ppl ard us, esp. our loved ones :-)

8/27/2006 11:03:00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8/27/2006 11:05: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a, I sounded too casual, sorry.

I hope Way will feel better soon.

8/28/2006 12:08:00 am  
Blogger W said...

哈哈哈哈﹗看來﹐大家漏掉了重點 -- ‘隔夜菜’﹗原本﹐我想閉關休息到明天才出關的﹐但是﹐看到大家的留言﹐不認大家繼續誤會﹐唯有出來澄清一下﹐至於其他留言和部落格﹐明日必定一一造訪﹗

大家不是叫我不要沉迷網路世界嗎﹖看來﹐大家的‘病情’比我的嚴重好多倍。我本打算週末兩天不動筆﹐而星期五又恰好有事辦﹐所以寫了一篇前言後﹐便附上 1ST DEGREE 時所寫的一篇文章﹐解解大家的單思(單思我的文章)之苦﹗沒想到大家竟然把它當成我當下的心情寫照而借題發揮﹐為了不讓大家繼續誤會﹐我只好提前出來澄清﹐以免大家以為我看不開自殺了﹐哈哈﹗

欸﹐先生小姐們﹐我只是週末出去休閒逛街﹐附上若干年前的‘隔夜’文獻而已﹐並沒有傷心難過﹐或搞憂鬱的﹐大家想太多了﹐無論如何﹐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很好﹗明天就會出關﹗

如果大家把滑鼠放在上一篇的‘隔夜菜’上面﹐便會發現那‘隔夜菜’指的就是這篇隔了好多好多年的‘菜’。看來﹐大家也應該出去逛逛﹐別太沉迷網路世界了﹐哈哈﹗ 無論如何﹐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捧場﹐明天見﹗

...
...
...

看來我的前言是白寫了﹗

8/28/2006 12:49:00 a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我知道你上的是隔夜菜啊,我也不明白美丽的云和青青河边草何出此言?

你几天不出现实在想念你啦!虽然颜色先生不在城里,我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出去玩了一整天,晚上才上网的,不是很痴迷啦!

青青河边草,不要以为我生气你哦,我说过自己不是小气的人啊。那你以后不要把我们的地头当咖啡店,当餐馆比较好嘛,比较高级,呵呵。

8/28/2006 10:4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此时此刻,脑海里闪过林宇中的《靠岸》;

咖啡麻醉不了孤单 只会让心更烫
哦都一样 所谓梦想 终究飘飘荡荡。。。。

咖啡麻醉不了孤单 只会让夜更长
我也一样 飘飘荡荡 眼神交换迷惘。。。。

(借咖啡来link).的确,在人最需要头脑时如果有一杯香味扑鼻的咖啡,一定可拥有片刻的满足,也可“慰籍”寂寞的心灵。
当然不可超量,搞到经常失眠就很不理智哦!。

8/28/2006 10:05:00 pm  
Blogger W said...

七四七﹕近期沒有靈感﹐少創作﹐也少留言﹔沒想到這世界上還會有人想念我﹐嘻﹗

喲﹐怎麼那麼感性﹖希望不久以後﹐有機會跟你們SENIOR聚聚﹗遲些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

8/29/2006 10:38:00 pm  
Blogger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said...

创作可以少,留言不可少哦
如果你需要几天休息,就放你几天假
你说的,休息是为了留更多的言^.^

8/30/2006 11:0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吧,到时约大伙儿出来JIA KOPI.

8/30/2006 01:30:00 pm  
Blogger awan said...

way,沒事就好。
人生總難免有心情低落的時期。
既然那是“隔夜”的心情,就讓它隨風飛逝。

8/30/2006 11:47:00 pm  
Blogger W said...

喲﹐找天是哪一天﹐去哪裡JIAK﹖

美麗的雲﹐希望“隔夜的爛心情”也會早日離你而去﹗

9/02/2006 01:0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冬季我会上KL去一趟,倒时再说吧如果大家还有jia kopi兴致的话。
能找间countryside的咖啡座有花,有草,有树,周围还有小动物在跑的,那会是很棒的选择哦!。哈!
可惜KL很难找得到, 去kopitiam也不错啦!我比较在乎跟谁喝去。

9/05/2006 10:42:00 pm  
Blogger W said...

你大姐一聲叫到﹐我們一定連滾帶跑馬上趕到﹗有花有草有树的 MAMAK 或咖啡座多的是﹐但是﹐周围还有小动物在跑的﹐哈哈﹐暫時找不到﹗如果你指的小動物是蚊子﹐我倒有一個理想的地點﹐到時帶你去那裡喝茶﹐哈哈﹗

9/06/2006 03:3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boy!

太阳底下新鲜事,还没见过蚊子会跑的neh! 我倒是想要参观一下。
我先声明哦如果到时看不到,你就死定了。
嘿嘿!

我有预感,大伙儿很快就可以见到面了。

9/06/2006 11:59:00 pm  
Blogger W said...

我看你不是有預感﹐而是跟我一樣收到炸彈了﹗喜酒﹐如無意外﹐我們是喝定了﹔至於茶﹐得另做安排﹐因為我隔天在檳城還有另外一桌喜酒得喝﹗

9/11/2006 10:1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嘻!这招不好用!
没喝到茶也ok,改天吧!反正喜宴也会碰面的啊!

9/12/2006 12:48: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