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

哀悼

四月一日愚人節﹐一個滯留在孩提時期的節日﹐今年被我翻箱倒櫃找了出來 。配合節日﹐邀一群好友‘共襄盛舉’﹕平仔﹑忠仔接了沒有 caller 的午夜凶鈴﹔阿福誤以為平仔在馬六甲迷路﹐慌了一陣子﹔還有一群家鄉的老友也應我的約﹐打算和‘身在家鄉的我’聚一聚 。當然﹐這些愚人節慶典都是沒有惡意的﹐純粹為大夥兒平靜的生活帶來一點漣漪﹐也趁機聯絡聯絡感情 。

也因為這聯誼﹐我不小心得知我的前報館翻譯組主任在兩三個星期前過世了﹔主任也是我先修班時﹐華文班的同學的母親 。由於事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唯有在這裡默默祝福她的家人﹐希望他們勇敢活下去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